奥迪在内部开发了Project Artemis EV旗舰产品

时间:2021-06-02 09:36:54来源:
导读 奥迪已将Project Artemis的开发 - 一种新型高科技电动旗舰车型的开发 - 完全在内部进行,项目负责人亚历克斯·希辛格(Alex Hitzinger

奥迪已将Project Artemis的开发 - 一种新型高科技电动旗舰车型的开发 - 完全在内部进行,项目负责人亚历克斯·希辛格(Alex Hitzinger)退出了他的角色,承担了一项新任务。

Artemis 是奥迪内部成立的独立企业,旨在开发一款可与梅赛德斯-奔驰 EQS匹敌的新型电动轿车,内部称为 Landjet,并准备以 A9 E-tron 的形式上市销售。

该部门由 Hitzinger 领导,他之前曾参与 Apple 的汽车项目,并负责保时捷在勒芒赢得 LMP1 跑车项目。

奥迪现已确认该项目将在内部进行,由其技术主管 Oliver Hoffmann 接管。它表示,“在概念阶段成功结束后”,汽车开发将由奥迪的技术部门领导,大众汽车集团的软件部门 Cariad(以前称为 Car.Software)将接管所有软件开发。

奥迪老板 Markus Duesmann 对 Hitzinger 对该项目“早期阶段的承诺”表示感谢,并补充说:“如果没有这项工作,再加上他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这辆车将不会在 2025 年交付给我们的客户。”

此次重组是在有报道称奥迪和大众集团的老板一直担心 Artemis 项目的进展之后进行的。今年 2 月,德国出版物 Manager Magazin 表示,有人担心该项目追求太多不适合大规模生产的想法。

Artemis 内部的动向是在大众汽车集团电动汽车计划的更广泛改组之后进行的,其中包括开发新的 SSP 平台(现有 MEB 和 PPE 架构的融合),该平台将于 2024 年到期。

标签: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