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曝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可以点赞不能打赏

时间:2021-06-07 05:48:5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直播越来越火爆,当然微信也想分一杯羹。近日有网友曝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不过让人疑惑的一点是可以点赞但是不能打赏。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

此前就有网友爆料,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不过这个小功能目前是灰度测试。根据网友反馈,这个直播不能打赏,但是能点赞、能带货,还能无限制转发到群聊和朋友圈。

曝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可以点赞不能打赏

具体来看,微信视频号在原本“发表新动态”功能右侧新增“发起直播”键,点击后出现“直播”和“直播预告”两个选项。点击直播选项,可直接进入直播页面;直播预告选项则可支持用户创建预告、提前设定直播时间。

微信直播可带货

第一,视频号打通了小商店(微信原生电商产品)。据了解,在微信视频号中用户了可以绑定小商店,在之后主页将显示小商店入口。与抖音直播和淘宝直播类似,视频号与小商店打通后,能够更方便用户带货等。同时小商店开通方法也极为简单,个人用户可以一键注册开通。

曝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可以点赞不能打赏

视频号可转发至朋友圈

或许是与微博类似的功能,朋友圈支持话题标签功能,而标签也导流至视频号内容。我们知道,很多时候我们会根据标签tag来浏览一些话题。而如果选择合适的标签运用,其带来的流量也是不一样的。而这个小小的话题标签功能,事实上是进一步开放了公域流量。

曝微信视频号正内测直播功能:可以点赞不能打赏

视频号正内测原生直播

目前被内测到的用户数量较少。小商店已于9月底开放店铺直播功能,因此视频号博主也可以通过“视频号——小商店——店铺直播”这种形式间接导流观众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