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建立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

时间:2021-06-11 09:19:30来源:
导读 雷诺已宣布计划与其在法国北部的三家工厂合并,组建一个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到 2025 年每年将生产超过 400,000 辆汽车。这座名为雷

雷诺已宣布计划与其在法国北部的三家工厂合并,组建一个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到 2025 年每年将生产超过 400,000 辆汽车。

这座名为雷诺电力城的巨型新电动汽车工厂将在 2025 年达到最大产能时雇用近 5000 名工人,从而大幅削减生产成本。

尽管隔夜宣布计划建造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雷诺表示,在新老板 Luca de Meo 的领导下,它仍致力于生产更少的汽车,但利润更高。

据业内评论人士称,新的 ElectriCity 计划是雷诺追赶欧洲品牌大众汽车的另一个​​例子,大众汽车率先推出了新的电池供电 ID 车型系列。

ElectriCity 的最大障碍之一不是所有三个现有工厂的物理连接,而是与工会就新工厂的新工作条件进行谈判。据说目前雷诺工厂的一些工人的工资是 39 小时,但每周只工作 35 小时。

目前的三个工厂包括 Douai 汽车装配厂、Ruitz 变速器工厂和目前生产商用车的 Maubeuge 工厂。在进行了大量投资后,这三者都将进行大修以进行电动汽车组装。雷诺实际上不会扩大所有三个工厂,而是缩小一些工厂以提高效率。

一旦重新配置其生产足迹,该汽车制造商将制造下一代 Megane E-Tech Electric,R5 复古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重新启动和R4 SUV。

据报道,作为提高效率的一部分,雷诺的目标是将制造成本降低到每辆车售价的 3% 到 4%。

目前,据说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比同等的燃烧动力汽油或柴油车型高出约 45%,而成本高昂的电池组几乎完全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

雷诺新超级工厂的负责人 Luciano Biondo 表示:“我非常自豪能够为雷诺电气城的创建做出贡献,雷诺电气城是雷诺专有技术和技术创新的象征,并参与提高经济和社会吸引力位于欧洲的 Hauts-de-France。

“这份与所有工会签署的协议证明,员工的承诺、建设性的社会对话和强大的当地影响力是建立强大而有吸引力的工业模式的关键。”

标签: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