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vivo新手机黑科技曝光:后壳可变色有望明年推出

时间:2021-06-11 20:12:1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vivo手机总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惊喜,此前有各种消息称vivo手机将有新的外观设计,而现在又有改品牌的黑科技曝光,vivo将有望在明年推出一款后壳可以变色的手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跟小编一起了解详情。

vivo新手机黑科技曝光:后壳可变色,有望明年推出

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 今天在微博曝光了一款可以变色的手机,据悉该机是 vivo 的工程机,使用了电致变色玻璃背板技术,视频显示该机的后壳在几秒钟内从紫色变为了银色。据悉该技术功耗很低,亮点是可以自定义机身颜色,甚至可以变成透明探索版。该博主还透露,明年某款新机将采用这个方案。

vivo新手机黑科技曝光:后壳可变色,有望明年推出

电致变色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今年年初一加发布的 Concept One 概念手机就应用了该技术,只不过该机只在后置摄像头的玻璃上使用了电致变色技术,并不是整个后壳。

汇总消息,电致变色玻璃技术使用了一种称为铟锡氧化物的隐形合金,铟锡氧化物应用于玻璃时,可使表面导电,并且通过的电荷可以改变玻璃分子的组成,从而使或多或少的光通过。一加第一次使用电致变色玻璃时,这种材料非常耗电,且需要 5 秒钟才改变状态。但在 Concept One 中,电致变色玻璃几乎不耗电,从黑暗到透明只需 0.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