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展示其首款电动卡车

时间:2021-07-02 09:59:01来源: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计划到 2039 年将欧洲所有车型完全转向电力的计划的关键部分。昨天在斯图加特亮相的电

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计划到 2039 年将欧洲所有车型完全转向电力的计划的关键部分。

昨天在斯图加特亮相的电池供电的 eActros 是第一辆佩戴三尖星徽章的全电动卡车。

eActros 是一款专为短途配送而设计的重型卡车,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排放法规收紧和全球运输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提供二氧化碳中和公路货运物流目标的核心。

结合“eActros 创新车队”的所有经验和客户的反馈,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将从 9 月起在戴姆勒位于德国莱茵河畔沃思的卡车工厂投入生产。

紧随其后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其他电池电动 (EV) 和燃料电池电动 (FCEV) 重型车辆,包括 2022 年的低地板 eEconic、2024 年的 eActros LongHaul 和氢动力 GenH2 卡车。这十年的后半段。目前,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带来了当前柴油 Actros 的所有功能,包括 MirrorCam、完整的安全套件和多媒体驾驶舱。

安全功能将包括 SideGuard Assist 和主动制动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在向左转弯时提醒驾驶员注意盲区中的骑自行车者或行人。

然而,eActros 带来了一个动力系统,包括一个带有两个集成电动机的刚性轴和一个两速变速器。两款液冷电机均产生 330kW 的连续输出功率和 400kW(536hp)的顶级性能。

量产卡车将配备三个或四个电池组,每个电池组的容量约为 105 千瓦时,最大电池容量为 420 千瓦时,换算成续航里程可达 400 公里。

使用 400A 直流快速充电器,三重电池组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从 20% 的容量充电到 80%。

eActros 将作为两轴或三轴卡车提供,GVM 分别为 19 或 27 吨。发布时没有透露皮重,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不知道卡车的承载能力是多少。可以说大电池组将占据相当多的有效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