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2016上半年“金华OV”获国产销量前四

时间:2021-07-02 21:34:3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日前,知名市场调研公司赛诺发布了最新的6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6月份手机行业线下市场总销量为3662万台,与去年同比上升21.8%,其中,国产手机品牌线下市场份额占83.9%。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独具优势的线下渠道实力,“金华OV”已经连续6个月线下市场份额排名国产品牌前四,持续领跑2016上半年。

从赛诺数据可以看出,“金华OV”在6月份整体市场份额中占比47.2%,接近一半的市场占有率,是一众国产手机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那么,“金华OV”为什么能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并稳居国产手机品牌前四?并且在三星和苹果在销量下滑的时候实现了增长? 渠道服务能力显然是重中之重。

赛诺据报告显示2016年Q2线下市场容量的1.0亿台, 环比下降0.1%的情况下, “金华OV”依旧可以呈现出环比上升的势头,可见渠道服务能力的重要性。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曾表示,线下市场能容纳的品牌数量是有限的。最典型的是一个店里只能维持四到六个品牌的生存,如果到乡镇的店里面,可能只能支撑两到三个品牌的生存。能够抢先占领线下市场门店的品牌无疑将成为未来的赢家,而缺乏线下渠道服务能力的网络品牌则容易昙花一现——这也是金立能够在6月赛诺数据中几乎与三星齐肩的重要原因之一,金立手机销量环比不降反升,市场份额直逼三星,大有超越之势。

金立作为三大渠道型厂商之一,十四年来一直加强对线下渠道的扩展和延伸,在全国布下了一张巨大的渠道网络:7万余的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4万余名专业导购人员以及20万余节专柜遍布一线城市到乡镇村屯的各个卖场。除此之外,金立还与苏宁、国美、乐语、迪信通等连锁数码专卖店设立品牌专区,实现更加密集的分布网络。运营商合作方面,金立前不久与联通达成了2016年全面战略协议,在新的合作条款内联通将为金立开方1万家营业厅、3000个自营厅品牌专区以及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而金立于联通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的销售目标。自有渠道加上多维度战略合作,不仅大幅度增长了金立在渠道服务上的能力,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踏踏实实做出用户更喜欢的产品,再加上优秀的线下渠道渗透,这些都是“金华OV”成功的重要因素。如今的手机市场发展已显露出以“金华OV”为一大格局阵营的趋势,各项有利数据以及这一强大阵营所展现出来的稳步发展就是极佳的证明,未来这一阵营也将继续强势发展,在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激流中稳坐龙头。■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