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冯小刚拍“手机2”再度关注手机安全

时间:2021-07-04 03:53:0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近日,冯小刚、余文乐最新电影《手机芯战》海报在网络上曝光,有网友猜测,该片很有可能就是冯导“手机”电影系列的第二部,并延续手机安全这一热门话题。

此前冯小刚曾透露,“手机2”将探讨人与科技的关系,“人是科技的主宰,还是科技主宰了我们人类”。随着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安全隐患也越来越突出。业内人士分析,从《手机芯战》的片名来看,冯小刚似乎有意将这种安全隐患放大,让公众都意识到智能手机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

12年前,在电影《手机》当中,主角严守一不慎把手机遗落在家,出轨的事情被暴露,此后手机更是给他带来不少困扰,最终面对具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手机时,严守一表露出极大的恐惧。

如今手机已经进入智能时代,据国际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16年,全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数将超过20亿人。然而比起功能机,智能手机更容易暴露出安全方面的问题——实时联网、储存隐私、绑定银行卡,它更容易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苹果icloud泄密、病毒软件肆虐等安全事故频发,一台不安全的智能手机,俨然成为随身的“不定时炸弹”。

甚至在勾心斗角的名利场中,智能手机也会被恶意的竞争对手盯上。机密文件、通话信息……这些资料,有时候比锁在保险柜里的东西还珍贵,如果储存在一台没有安全保障的“裸奔”手机里,一旦被对手破解,损失的可能就是好几十年的奋斗成果。

因此,冯小刚开拍《手机芯战》,很有可能从前作的家庭关系,上升至名利场上的较量,上演两大主角的斗智斗勇的“芯战”。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冯小刚、余文乐同时代言著名手机品牌金立,就已达成首度合作。于金立而言,两位新代言人在荧幕上联手合作,将是一次增强品牌曝光度的好机会。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海报中,冯小刚所持手机背后,印有金立年初更新 的“微笑”LOGO。如此看来,金立旗舰新机极有可能在《手机芯战》中露面,而这也可能是金立娱乐营销的新尝试,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