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签署协议从大众集团购买布加迪55%的股份

时间:2021-07-07 09:29:54来源:
导读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 Rimac 正在收购标志性的法国制造商布加迪,据报道,这笔交易价值数百万欧元。Rimac 表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 Rimac 正在收购标志性的法国制造商布加迪,据报道,这笔交易价值数百万欧元。

Rimac 表示,包括拥有布加迪多数股权的保时捷部门在内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新公司将被称为Bugatti-Rimac。

Rimac Automobili 周一宣布,它将与布加迪联手“打造一个新的汽车和技术强国”。

10 年来,Rimac 从一家单人车库创业公司发展成为一家生产电动超级跑车的成功公司。该公司于 2009 年创立的 Mate Rimac 表示,此次合资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并将两家公司的合并称为“彼此的完美匹配”。

据克罗地亚媒体报道,保时捷将拥有布加迪 Rimac 45% 的股份,而 Rimac Automobili 将持有其余 55% 的股份。交易的财务细节没有公布。

布加迪将继续在该公司于 1909 年成立的法国东部组装。这些车辆将使用在克罗地亚开发和制造的发动机。

该公司表示:“在一个以不断提高的速度发展的行业中,灵活性、创新和可持续性仍然是 Rimac 运营的核心。“将 Rimac 的技术专长和精益运营与布加迪 110 年的设计和工程实力传统结合起来,代表了领先汽车思想的融合。”

标签:Ri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