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再次将转子发动机的复活置于次要地位

时间:2021-07-13 09:22:04来源:
导读马自达时断时续的下一代转子发动机再次陷入困境。它作为MX-30的增程器亮相,但该公司退缩并表示现在判断何时或是否会投入生产还为时过早。

马自达时断时续的下一代转子发动机再次陷入困境。它作为MX-30的增程器亮相,但该公司退缩并表示现在判断何时或是否会投入生产还为时过早。

马自达发言人 Masahiro Sakata 在接受行业贸易杂志《汽车新闻》采访时解释说:“我们仍在考虑使用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但其推出的时间尚未确定。”

来自的报道描绘了一幅不同的画面。根据同一消息来源,报纸Nikkei和Nikkan Jidosha Shimbun声称增程器已被永久搁置,因为将其纳入电动动力系统将需要更大的电池,这反过来会使电动汽车变得更加昂贵(尽管有报道称)来自回应声称这些报告是错误的)。

马自达尚未对汪克尔发动机的未来发表评论。2021 年初,它宣布计划于 2021 年秋季在加利福尼亚发布 MX-30(如图)。该跨界车计划推出电池电动动力总成,但使用上述转子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计划于 2022 年推出。“旋转发电机将为为电动机供电的电池充电,”一位发言人告诉Autoblog,这意味着发动机不会直接旋转车轮。宝马最初用类似的技术制造了i3。

启动 Wankel 会使 MX-30 有一个更有用的驾驶范围。数据尚未公布,但电动汽车在欧洲使用的乐观 WLTP 测试周期中获得了 124 英里的续航里程评级。

我们不知道马自达正在开发的其他电动车型是否计划使用转子发动机。该公司计划在2022 年至 2025 年间发布 10 款混合动力车和 3 款电动车,但技术规格尚未公布。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运动型RX-8(如2015 年在东京推出的 RX-Vision 概念)的后续产品中看到新转子发动机的可能性并不适合发烧友世界。

标签: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