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新旗舰手机小米Note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7-18 00:05:0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小米的网络营销确实能甩其他厂商三条街,目前连新旗舰一星半点确切的消息都没透露,就已经把整个国产手机的江湖搅和得沸沸扬扬,在其微博上每篇关于新品的消息都有数以千计的转发评论。那么新的旗舰手机小米Note究竟是什么样子?

旗舰

在新浪微博上,智能手机市场分析师潘九堂就吐槽说,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一款完美的智能手机产品,因为疯6P和三星一样太大太丑,疯6/5S电池不行,国产机硬件好的不够软,软件好的又不够硬,又软又硬的要么太丑或太重雷军随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等1月15日,您看看小米的旗舰新品肯定了推出来的新品会是今年小米手机的第一款旗舰产品。

其实小米一直不缺少新品,从智能手机行业拓展到智能家居,小米基本上每月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的小惊喜,但这些惊喜都不算太大。就在本月初的前几天,小米还宣布推出红米手机2,这被认为是应对国产手机魅族科技的千元级蓝魅的策略产品。

但笔者并不这样认为,首先在配置上,红米手机2并不算优秀,与红米1代升级幅度不大,作为蓝魅的对手有些力不从心,所以红米手机2发布并推出多彩后壳等措施,不过是小米稳住低价市场保持占有率的一个举措,算不得多重要的产品;其次,红米note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才是作为蓝魅同一级别的产品存在,而作为大屏高性价比千元机的元老之一,红米note上市已超一年时间,已经在市场竞争上显示出颓势,小米方面势必会推出新品取而代之。

在魅族改变市场策略推出千元机拓展低价市场之际,此时发布旗舰新品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这样的作用有两个:1、应对国产手机越来越小的合围圈;2、与小米系列旗舰形成新的双旗舰进军线路,这条路请参照三星的Galaxy S和Galaxy Note,以及华为荣耀Mate和P系列。

但本次小米手机新旗舰会不会以红米note系列出现?还是直接发布小米5?笔者认为都不是,这回的新旗舰会是一个全新的系列。理由如下:

小米系类产品旗舰每年发布一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而且这个习惯对官方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心照不宣的,贸然打破这个习惯,不但小米方面不适应,已经形成固定消费惯性的人群则更加会怨声载道打算用到8月份小米新旗舰发布再买新品,现在就发让人猝不及防;刚开放购买了米4的消费者等来米5,米4价格跳水,心理不平衡。总之,这款产品不会是小米5。

有没有可能是红米note2呢?有可能,但可能性不大。首先,红米note产品价格不高,在千元以下有市场但利润率过低,用于稳定市场份额作用明显,但不能带来高利润,小米也是不情愿;其次,笔者对红米note的感觉是过于笨、大、重,在消费者中的口碑远没有红米及小米系列的口碑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虽然在1500元级别的产品线上小米多为降价促销小米旗舰产品,给新空间让路,但这个价格上还没有一款镇得住脚的智能手机产品(米2时代出过一款米2A,市场反应不错)。

所以,笔者断定,这款新旗舰应该是1500价位上,小米方面推出的新系列旗舰产品。

那么这款产品有什么特性呢?

轻薄

此前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已经暗示,这是一款像薯片一样薄的产品,主打轻薄是其一大特征。不得不说,从米1到如今,小米一直遵循消费者要什么我们给什么的设计原则,并没有我行我素,只不过很多时候,由于自身原因,没有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已。但诚意确实是在的。

大屏

早有传闻,小米的新品会采用5.7英寸的显示屏,相信这样做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米3和米4都是5英寸屏,虽说外观上优化了不少,但跟对手的5.5+英寸2k屏相比还有差距。

握感好

这点针对的是对手产品发出,毕竟小米在国内的死对头魅族每一次挤兑小米的时候,都拿手感说事,而事实上,很多人也介意小米的后盖握感。想要作出改变,小米这一回应该会使用有弯曲度的2.5D后盖,边缘很薄,而不是之前小米和红米系列的平面后盖。

其他

全金属?很大可能不会,从控制成本来看,小米已经形成了1999最高价格的禁锢,自己设置的价格壁垒不会被随意打破,如果超过这个价格,对小米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事。这么说或许更容易理解,即便有一款小米的旗舰产品,全金属、指纹识别俱在,那也会是1999的小米旗舰,而不是新系列产品当然,如果笔者一开始猜测就错了,小米就是发布最新款小米5旗舰,全金属加指纹识别,那也会是1999。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