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雷军全员信: “5G+AIoT”五年至少500亿、电视销量破千万、新高管常程加盟

时间:2021-08-05 16:22:0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1月2日,小米创业历程走进第十年。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向全体小米员工发布新年全员信,提出三大重大消息。

  首先,雷军提出小米2020年重大战略升级:2019年年初提出5年AIoT100亿元的战略,加码升级为5年投入5G+AIoT500亿元。

  雷军希望将AIoT、智能生活的持续优势转化为智能全场景的绝对胜势,彻底确立小米智能时代的王者地位。

  第二,雷军还在信中称,小米在2019年小米创造了中国电视史的奇迹,成为中国电视史上,首个在中国国内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的电视品牌。

  第三,是小米再次引入优秀人才,联想集团原副总裁,手机圈名将常程正式入职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等工作,向​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

  集团战略重大升级5年500亿加码5G+AIoT

  2019年初,小米集团确立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当时提出All in AIoT,5年投入100亿。随着5G时代到来,5G将赋能AIoT,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即将到来。在这一时代技术背景下,小米集团迅速作出战略升级,雷军在全员信中称,在5G+AIoT战场上,未来5年小米将至少投入500亿元!

  2019年全年,小米AIoT业务高歌猛进,IoT与生活消费品连续保持40%以上的高增速,2019年第三季度贡献收入156亿人民币。其中,小米电视成绩卓越,并且在2019年创造了历史记录,在一年内出货突破1000万台,成为年度超级爆品,极大增强了小米生态吸引力。

  截至2019年9月30日,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在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达到2.13亿台。拥有五件及以上已连接到IoT平台上产品(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数量,增加至350万人,同比增长78.7%。

  小米AIoT平台的开放性和独立性还在不断增长。米家APP国内月活跃用户在2019年第三季度达到2690万,其中非小米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达到了一半以上,小米生态吸引力、扩容力极大加强。

  雷军将5G+AI+IoT称为下一代超级互联网,认为2019年的实践充分验证了战略方向的可行性、正确性和战略投入的必要性。今后,小米会把AIoT、智能生活的持续优势转化为智能全场景的绝对胜势,彻底确立智能时代的王者地位。

  2019稳健过渡轻装上阵迎接5G

  2019年处于4G到5G的切换期,小米的关键词是稳健与调整。雷军表示,2019年,小米在品牌、市场开拓、产品线、组织和管理系统等形成了一系列重大调整和突破。

  品牌方面,小米在2019年正式启动双品牌策略,小米、Redmi双品牌分拆独立运营,Redmi品牌成功独立,全年已在各价位段,产品布局完整,创造爆品。截至前三季度,Redmi Note 7系列全球畅销2000万台。

  小米品牌则放开手脚进行技术创新、冲击中高端定位、并为5G时代蓄力。3季度以来,小米相继发布小米9Pro5G、小米MIX Alpha、小米CC9pro等多款新品,在5G、环绕屏技术、拍照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双品牌协力,使小米2019年始终稳居全球前四,同时稳健的经营,使小米实现了业内罕见的全球极度健康的库存水平,为5G时代换机潮做好了资金和放量准备。

  在市场开拓上,截至前三季度,小米来自境外市场的收入占比已经近半,小米成为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小米也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成为2019年榜单中最年轻的500强公司。

  在管理层面,小米集团启动高管轮岗机制,人才梯队建设和清河大学培训体系也已开始运转。

  面对新的一年,雷军向全体员工提出5个坚持:要坚持和用户做朋友,坚持性价比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真材实料、死磕品质,坚持创业心态和奋斗精神。以确保小米价值观的持续传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