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华为P30系列组件供应链

时间:2021-08-18 17:42:4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据微网消息(文/叶)显示,3月26日,华为在巴黎发布了两款旗舰智能手机P30和P30 Pro。本次P30系列升级的亮点将集中在手机摄像头功能的光学组件上。

据悉,P30将配备后置三摄镜头:800万长焦镜头、1600万超广角镜头和4000万广角镜头,P30 Pro将配备2000万超广角镜头、4000万广角镜头、800万潜望镜长焦镜头和ToF相机。

从硬件创新的角度来看,P30光学硬件的亮点在于:配备了1/1.7英寸的超灵敏传感器,并首次引入了RYYB传感器阵列,将三原色中的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像素,从而将进光量提升了40%。4000万超敏感型徕卡三摄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30倍数字变焦。

P30 Pro的亮点在于通过改变相机内部结构,其潜望镜变焦镜头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此外,与P30不同,P30 Pro配备了ToF镜头(超感光和长焦镜头支持光学稳像)捕捉深度信息,模糊能力更强,可实现3D扫描和建模功能,支持AR测量功能。

P30系列手机摄像头功能如此强大,光学元件由哪些厂商供货?我们来看看招商电子组织的华为P30系列元器件供应链。

国内产业链上市公司包括:路克股份(丽晶)、虞舜光学、深圳O-film Tech有限公司、lt、晶科光电、利达光电、韦尔股份、BOE、信维通信、丁晖科技等。

1.相机模组:P30 Pro潜望镜镜头模组ASP预估230元,后置模组整体价格接近500元。供应商为虞舜光学和丽晶(李勋大股东整合广宝新成立的公司),目前出货量为133.36万台。这个模块也是P30 Pro的核心部件。P30普通版三摄模组ASP位于250元,其供应商为第一供应商丽晶,第二供应商深圳O-film Tech,第三供应商虞舜光学。P30系列前置摄像头的主要供应商是虞舜光学和深圳奥膜科技有限公司

2.镜头:P30系列使用的镜头由于焦距较长,设计和组装难度较大。据预测,ASP的成本将超过2美元。华为的主要供应商是大立光,虞舜光学在一定程度上参与了这部分的供应。

3.棱镜:P30系列重新设计了摄像头的内部结构,所以基于模块的摆放方式,棱镜是改变光路的新部件。这次的供应商包括虞舜新阳和利达光电。水晶光电希望在4月切入供应链,为丽晶供货。目前棱镜的出厂价在10元上下(不含税)。

4.CIS(图像传感器):华为的主要供应商是索尼。值得一提的是,普通版P30的800万像素长焦镜头采用了豪科技的芯片方案(去年的P20和Mate20也采用了豪科技的长焦CIS)。

5.VCM电机:TDK是主要供应商,三美是第二供应商。

6.ToF:虞舜参与模组供应,晶光电子参与滤光片供应。

7.无线充电和快速充电:这款P30 Pro内置4200mAh电池,配合AI智能省电技术。同时,华为发布了40W超级快充。测试表明,30分钟充电容量可达70%,15W无线快充支持反向充电。它可以给耳机、鼠标、电动牙刷等设备充电;接收端的第一供应商是Luxshare,第二供应商是信维通信。目前ASP约1美元;无线发射机和有线快充的主要供应商是Luxshare。

8.有机发光二极管屏:这款P30系列配备6.47英寸有机发光二极管屏,FHD分辨率2340*1080像素;据了解,P30普通版的屏幕

9.屏下指纹:这部分芯片主要供应商是丁晖科技,欧菲光等人提供模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