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移动2020年度报告 学生党是流量消费主力军

时间:2021-08-21 10:38:00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2021年1月5日,小米移动正式发布《2020小米移动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底,小米移动流量使用量环比增长25%,其中学生年人均流量达到165G,是小米移动用户流量消费的主力军。此外,小米移动在2020年赢得了人气,最低套餐费用每月仅19元。小米的移动业务一直健康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虚拟运营商。

总体来看,小米移动用户主要来自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其中男性占70%,女性占30%。年龄集中在21-40岁之间,其中21-30岁占比最高,达到28%,其次是31-40岁,占比26%,最年长的用户为98岁。

随着科技的发展,用户对流量的需求日益增加。2020年,小米手机流量使用量将环比增长25%。学生群体成为主力军,人均年使用流量高达165GB。有趣的是,每个男性用户平均每年比女性用户多使用7GB。此外,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也成为增长的关键词。其中5G用户占比9%,12月5G用户人均流量较1月增长4倍。

报告显示,2020年小米手机语音通话总时长将减少27%。人均通话次数从235次减少到198次,通话时长从120秒减少到90秒。其中,50岁以上的用户更喜欢打电话,男性平均3分钟,女性平均10分钟。

2020年,小米移动推出线上换卡业务,为用户节省了23520分钟。用户可以在线操作,使业务更加及时方便。数据显示,参与诈骗的用户中,超过20%的人身份证年龄在60岁以上,这说明弱势群体的身份证更容易使用。小米移动开发了自己的防骚扰防诈骗系统,全年开放,时刻为用户的安心体验保驾护航。

在报道的最后,小米移动还发布了用户最喜欢的套餐。吃个全包,赢取2020年热门王者套餐。套餐含19/月,1元用一天;流量按日计算,不花钱;给打电话的人60分钟的声音。通过观察近三个月新增的用户选择套餐,吃酷套餐拿下2021年潜力股,套餐包含39/月、30GB流量;给来电显示;1.99元可以买100分钟的语音。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移动依托MIUI 3.68亿庞大用户,通过对用户群体的数据分析,为虚拟运营商市场提供有价值的趋势指引。相信随着MIUI用户的不断积累和小米移动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小米移动的年报更具行业指导和参考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