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手机年度报告》:苹果三星用户换机

时间:2021-08-26 22:23:0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2017年1月9日,今日头条和信和市场研究院发布《2016手机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让6亿活跃用户了解了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的变化。报告显示,OPPO、vivo、华为是2016年新设备增加最多的三个品牌,而小米、苹果、三星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华为OV齐头并进,R9和P9成为热门机型

根植于6亿活跃用户,今日头条联合中国市场研究院,对新设备、更换、地区的用户数据进行了深入挖掘和分析,完整细致地揭示了2016年手机市场情况。

《报告》显示,2016年安卓手机的份额较iOS大幅提升。前十大手机品牌中,增长最快的是OPPO和vivo。虽然华为紧随其后,但仍稳坐安卓冠军宝座,而苹果、三星、小米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一二线城市的品牌份额数据中,华为和OV均保持稳定增长。在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的品牌份额中,OV大幅增长,远超同类竞争对手。对比数据显示,华为在一二线城市的增长较为明显,OV在三四五线城市保持绝对领先优势。

此外,数据还显示,虽然iPhone用户的留存率依然排名第一,但与2015年相比大幅下降,用户从iPhone向安卓转移的趋势非常明显。

2016年,小米4荣登新十大热销机型榜首,OPPO R9、华为P9、Mate 8均榜上有名。

2016年改变方向:苹果华为大行其道,三星小米持续下滑

《报告》基于用户数据指出,虽然苹果用户已经流失,但其忠诚度仍然是最高的,近一半的iPhone用户在换手机时仍会选择苹果手机。此外,近10%的iPhone新用户是从三星转来的,在放弃iPhone的用户中,华为占比最大,为10.46%。

当小米用户换手机时,只有三分之一的用户仍会选择小米手机,近三分之一的用户会转投苹果或华为。三星用户将率先选择苹果和华为,换手率分别为25.05%和20.08%,而仍有16.64%的用户选择三星,品牌忠诚度较低。

在其他品牌中,转化率最高的品牌,比如OPPO、vivo,就是小米。不难看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大量小米用户转投OPPO和vivo。

根据这一统计,苹果、华为、vivo在换机忠诚度排行榜中位列前三,但与去年相比,iPhone用户的忠诚度有所下降,安卓也在逐渐赶超。

小米用户转OPPO R9,三星苹果用户更喜欢华为P9

在热门单机流入机型榜单中,年初发布的OPPO R9、小米5、华为P9排名前三,流入率分别为3.59%、2.46%、2.27%。

其中,OPPO R9转化了18.23%的小米用户和18.17%的iPhone用户,而选择小米5的用户中,超过一半仍是小米用户。

华为P9对苹果、三星、小米用户有吸引力,流入率占50%以上,而之前有27.92%的流入用户使用过华为手机,有助于保持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从安卓迭代机型的忠诚度数据来看,华为Mate系列迭代忠诚度最高,近五分之一的Mate 7用户在换机时直接选择升级Mate 8。其次,华为P系列也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近1%的华为P8用户升级到P9。近日,华为正式发布销售数据。今年年初发布的旗舰机P9全球年出货量已经突破1000万,正面印证了华为今年品牌实力的爆发。

华为打OV,三、四、五线城市再次交锋

《报告》通过数据分析指出,2016年机换市场小米用户流失明显,用户主要流向OPPO、vivo、华为。从区域分布趋势可以看出,从小米到华为,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相对较高,而从小米到OV,以三五线城市用户为主。

基于三、四、五线城市的用户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指出,在三、四、五线城市中,苹果、华为、小米设备新品牌份额排名前三,但与2015年相比,份额变化相对较大,其中iPhone、小米份额下降明显,而华为、OV均有明显提升。

但从三四五线城市不同品牌用户的交流流量数据来看,小米、三星、苹果是流出率最高的前三大品牌。其中,小米的换手率数据显示,其留存率仅为27.66%,近一半的用户流向了华为、苹果和OV。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