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手机现大规模闪退/黑屏/静音故障 消费者质疑官方不作为

时间:2021-08-29 12:40:12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各种商业营销套路侵犯权益?没有办法抱怨你买的商品的失败?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帮你解决消费问题【如有纠纷,投诉黑猫】

作者:陈子晴张德荣

手机应用无缘无故闪退,有些应用自动运行,屏幕黑屏,手机自动重启,应用信息收不到,耗电太快.突然大规模爆发的故障让很多魅族手机用户措手不及。

从5月14日开始,包括魅族16系列、魅族Note8、魅族X8在内的很多用户都举报了上述手机故障。为了解决应用闪回的问题,魅族在官方社区发帖,建议用户下载Webview APK封面安装作为临时解决方案。不过,对于其他故障,魅族似乎还是不知所措。

面对手机的多重故障,用户也做出了自己独特的小把戏。部分用户升级Flyme系统,5月19日提示《消费者报道》,故障已解决。但也有用户指出,面对手机故障的集体爆发,魅族应该通过官方平台正式发布更多可行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采取只在社区发帖、删除用户帖子的“冷处理”措施。

图片来源:卡通创意闪回,黑屏,耗电快.魅族手机密集爆发故障

“我之前用魅族手机很多年了。没想到这款手机会有这样的问题。”魅族第16代手机用户肖骁说。

5月15日,晓晓的手机突然出现多处故障。“手机莫名卡住,美团、Tik Tok等软件会闪回来。”肖骁说,手机也有自动重启的问题,然后软件闪回的问题依然存在。

锁屏后再次开机时,出现黑屏问题(消费者提供)。此外,肖骁表示,手机还存在黑屏、“杀后台”等问题,锁屏后手机自动从响铃状态变为静音状态,手机无法接受信息。

另一位魅族第16代用户杜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手机主要是我爸爸用的。5月14日出现了手机机身发热严重、耗电快、锁屏后手机静音等问题。一些应用程序将自动打开。杜先生说,这几天手机会自动打开Tik Tok等应用,“我很担心我的个人隐私会受到侵犯”。

很多人抱怨魅族手机故障(来源:魅族社区、新浪微博等。)在采访中,魅族16系列手机的不少用户向《消费者报道》反映了上述问题。在魅族官方社区和魅族官方微博的评论区,可以搜索到多个反映魅族手机故障的帖子,包括魅族Note8、魅族X8等。此外,还有网友甚至总结了魅族16系列手机的各种故障,并一一列举。

网友整理的魅族16系列手机故障问题(来源网络)从上述情况出发,《消费者报道》整理了魅族手机用户反映的故障问题,结果如下:——

魅族手机集体故障,解决方案总结(制图:消费者报告)魅族终于想出了解决方案,效果还需观察

为什么正常使用的手机一夜之间大规模故障?

《消费者报道》注意到这次失败的魅族手机都搭载了Flyme系统。根据IT之家的说法,大规模应用闪回的问题似乎是由谷歌安卓系统Webview的异常导致的。

5月15日,一位认证为魅族工程师的用户发布了一篇解决魅族社区应用闪回问题的帖子。对于一些应用程序闪回的问题,可以下载Webview APK封面安装来解决。但公告指出,“手机发热耗电、自动静音、自动开启切换应用等其他问题暂无解决方案。我们将更新此公告以取得进一步进展”。

套用闪回的临时解决方案(来源:魅族社区)面对手机的各种故障,所有魅族手机用户只能自己搞花样,但结果各不相同。

肖骁表示,由于Flyme 9系统目前还没有在魅族16系列手机上使用,他自行将系统升级到Flyme 9版本,上述故障也没有再出现。“不知道这种方法是否真的可行,也不知道会不会对手机产生负面影响。”

有网友尝试自行升级Flyme系统(来源:新浪微博、魅族社区)。此外,有用户指出,在事件发生多天后,魅族依然没有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没有就此事件发布正式的官方公告。他们只是说魅族社区以工程师的名义发帖,质疑魅族的“冷处理”。

5月19日17: 23,魅族工程师发帖《[5月19日已解决]部分机型应用闪退、静音等问题修复说明》,指出16、16thPlus、16X、X8、Note8五款机型均可下载版本号为Flyme 8.1.5.0A的系统修复版.但是,这种方法能否彻底根治故障,还需要时间和实践来检验。

魅族工程师5月19日发布自动静音等问题解决方案。为此,《消费者报道》向魅族科技发了一封采访信,内容是消费者的投诉,以及最新发布的解决方案能否根治问题。魅族科技公关人员表示稍后会回复,但截至《消费者报道》未收到回复。

四川聚恒律师事务所法律博主、律师郭晓鸣指出,对于魅族集体爆发的业绩问题,如果是三包期,魅族应该按照三包规定进行维修和退货;如果超过三保期,魅族有义务对一定范围内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识别和解释。如果属于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或者设计、

缺陷,或者是系统软件方面的问题,魅族应当发布详细的说明公告,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并确保消除相关故障。

  公开资料显示,魅族16th系列手机于2018年8月18日正式发布。同年9月19日,魅族16X手机也正式发布。3年前,面对魅族一路跌跌撞撞的业绩,起售价仅2698元的魅族16系列作为旗舰手机被寄予厚望。然而,三年过去,魅族并未因此彻底翻身。

  今年3月发布的魅族18系列手机,仅仅过去2个月后价格就迎来“跳水”。5月19日,《消费者报道》在魅族官方网站查询发现,魅族18全网通8+128GB手机售价仍显示发布价4399元,不过领取优惠券就可以优惠200元。而魅族18 Pro全网通8+128GB手机则从发布价5499元降价为4999元,降价幅度达到500元。

▲魅族18 Pro全网通8+128GB手机降价500元(来源:魅族官网)

  知名市场调研机构BIC发布的今年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销售数据显示,魅族的市场份额仅占0.1%,排在朵唯、诺基亚和中兴之后。

  曾经被称为“国产手机之光”的魅族,如今面临的难题,已不仅仅是某一手机机型集体爆发故障,还有要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中谋求生存这一严峻考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