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苹果英特尔合作失败内幕:矛盾从iPhone XS时已开始

时间:2021-08-30 00:39:30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5月16日上午,外媒The Information近日发表文章,讨论了苹果和英特尔在5G芯片上的各种纠葛,以及与高通重新建立合作关系的一些细节。

这是一个业内人士熟知的故事:苹果因不满高通的专利充电模式而倒闭,2018年互相起诉;与此同时,苹果在5G芯片方面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英特尔,希望他们能够取代高通。

后续的流程并没有按照苹果的预期发展,曾经主导PC行业的英特尔也没能支撑起苹果的预期。最终,苹果花钱与高通和解,英特尔被抛弃。

据《信息》报道,其实苹果对英特尔的不满比之前一些报道中提到的要早得多,而且是从当时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开始的,不仅仅是因为英特尔在5G芯片上的落后。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是2017年初,苹果正准备明年推出一款新iPhone,但这两款设备使用的英特尔7560基带芯片仍然无法正常工作。英特尔对调制解调器进行了四项重大改动,希望与最新的高通调制解调器保持同步。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高管之所以焦虑,是因为错过了最后期限,芯片的技术问题依然存在。

苹果公司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Srouji甚至在总部对英特尔相关负责人大喊:在我的领导下,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在苹果身上!

报道援引几位现任和前任英特尔员工和行业合作伙伴的话说,英特尔移动部门的规模和结构使得基带设计变得困难和低效,所有团队很难协同工作。

最终,苹果无法忍受英特尔基带芯片,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与高通和解。据说结算金额高达45亿美元,应该可以让iPhone在未来几年稳定使用高通芯片。

在提供给《信息报》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还证实了许多公司对其基带业务感兴趣。他们说: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5G调制解调器技术,很少有公司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和专业知识来提供这些技术。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我们的移动芯片资产。

此外,虽然苹果和高通已经授权多年,前者终于拿到了5G手机的入场券,但很多报道显示,苹果正在研发自己的移动基带。

苹果试图控制每一个核心环节,这并不奇怪,也不是什么秘密。iPhone的A系列芯片、GPU显卡等核心部件都经历了这个过程。

当然,苹果5G芯片的研发过程比原本想象的要远。苹果工程师预测,到2025年,苹果将拥有自己的5G基带,这比之前预测的2021年晚了很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