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联合百度发布VOICE M380语音鼠标:每分钟可听写400字

时间:2021-08-30 08:33:0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4月13日下午,新浪数字新闻报道,周边厂商罗技与百度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罗技VOICE M380。该产品由百度人工智能授权,可以通过一键听写完成语音输入,并支持多种语言的翻译。

罗技大中华区品类营销总监肖恩表示,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发展,语音输入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PC上的打字速度有限。在此背景下,罗技推出了VOICE M380。

这个产品是和百度合作的结果。百度声称,百度大脑中的“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这两种能力被整合到罗技的鼠标产品中。VOICE M380有语音按键,听写速度可达每分钟400字,准确率98.6%。同时,由于百度独特的软件技术,VOICE M380可以自动判断网络环境,从在线融合模式切换。

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VOICE M380的语音识别能力更强;当网络不稳定时,可以自动切换到离线整合模式,从而保证听写的流畅。

此外,这款产品还支持语音翻译,通过百度的大脑技术支持203种语言。发布会上,百度还展示了一个不用切换就能混合中英文的例子。

除了语音输入外,VOICE M380还继承了罗技产品的诸多特性。该产品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支持1000dpi精度。其内置的Unifying无线连接技术让这款产品即插即用,拥有10M的稳定连接。

续航方面,VOICE M380需要一节AA电池(5号电池)。官方声称电池寿命可达18个月。

罗技VOICE M380主要面向重度内容创作者、追求效率的年轻专业人士,以及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帮助他们“说文字”,体验新的输入法。

今天的发布会在百度科技园举行,VOICE M380也是罗技与百度大脑合作的首款产品。它融合了罗技鼠标在外围硬件方面的经验和百度在AI语音方面的能力。罗技作为老牌外设厂商,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正在努力寻找新的打字方式;另一方面,百度需要将其AI能力扩展到更多场景。可以说两家公司一拍即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