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著名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将目光投向欧洲

时间:2021-09-17 09:59:47来源:
导读 很少有车型能比Nio ES8更能体现当今汽车行业的全球性。仅在 2014 年才成立的中国公司的四款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但现在估值高于宝马,这

很少有车型能比Nio ES8更能体现当今汽车行业的全球性。仅在 2014 年才成立的中国公司的四款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但现在估值高于宝马,这款七座 SUV 由全球四个“能力中心”开发:上海构思,慕尼黑设计,牛津设计它和硅谷编码了它的软件。

它长 5022 毫米,宽 1962 毫米,高 1756 毫米,比奥迪 E-tron大得多——这只是蔚来本月通过挪威进入欧洲市场时瞄准的众多优质电动汽车之一。与 E-tron 不同,ES8 基于专用的 EV 平台。它拥有一个 100kWh 的大电池和一个由 96% 铝制成的机身,重量为 2425 公斤。

动力来自蔚来子公司 XPT 提供的两个电机,驱动所有四个车轮。总输出功率为 543bhp 和 534lb ft,而 E-tron 的 55 quattro 外观为 402bhp 和 489lb ft。

据估计,该电池的续航里程为 311 英里,比 E-tron 高 57 英里。它最多只能以 90kW 的速率充电,而其德国竞争对手的充电速率为 350kW,但 Nio 提供了一个巧妙的替代方案:ES8 的电池可以在三分钟内通过设置为横跨五个挪威城市。这也意味着 ES8 可以始终拥有最新的电池技术,而不会被交付时的电池所困。与所有电动汽车一样,落地式电池的重心较低。动态令人愉快,ES8 很好地控制了它的重量,提供渐进且控制良好的身体运动以及充足的抓地力和牵引力。

转向缺乏感觉,但考虑到 ES8 的尺寸,ES8 可以巧妙地改变方向,并且可以自信地快速转弯。它也能很好地直线行驶:尽管它的前部面积很大,但稳定性非常好,这强化了旗舰蔚来更像是一辆用于测量巡航而不是后路乐趣的汽车的印象。

骑行有稳固的优势,但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ES8 感觉绷紧而有目的,在起伏的道路上有效地抑制了垂直运动,但以减震和整体顺应性为代价。令人高兴的是,空气弹簧的自调平功能提供了良好的俯仰和俯冲阻力。在这方面,ES8 感觉几乎是日耳曼人的性格,但这并非巧合:蔚来去进行悬架,这在工程上与 E-tron 相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