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移动概念让其他公司设计您的客舱

时间:2021-10-08 09:51:23来源:
导读 雪铁龙推出了一种新的城市交通概念,可以看到自动、电动和可互换的吊舱在未来的城市中蜿蜒而行。Citroën Autonomous Mobility Visi

雪铁龙推出了一种新的城市交通概念,可以看到自动、电动和可互换的吊舱在未来的城市中蜿蜒而行。Citroën Autonomous Mobility Vision 主要是一个扁平的轮式部分,称为 Skate,用于移动车辆。最重要的是,任何数量的制造商都可以安装自己设计的胶囊。

Skate 没有司机,作为一种联网车辆运行,旨在在城市的专用车道上行驶。根据雪铁龙的说法,这些车道将进行感应充电,使溜冰鞋几乎可以 24/7 全天候运行,但如有必要,它们可以返回充电基地。每个 Skate 都安装在与 Goodyear 共同开发的球形轮上。全向轮胎,称为 Eagle 360​​s,允许 Skate 向任何方向移动,尽管空间非常狭窄。最高时速限制在约 16 英里/小时,滑板部分长 102 英寸,宽 63 英寸,高 20 英寸,比 Smart Fourtwo 的占地面积略小。雪铁龙称其为开源方法,允许公司创建可能从未见过雪铁龙设计工作室内部的吊舱。在发布会上,这家汽车制造商展示了由酒店公司雅高和户外广告公司 JCDecaux开发的吊舱。这些公司自称为 Urban Collëctif,创造了三种不同风格的小屋以适应 Skate。

经营着大约 5,200 家酒店的雅高创建了两个豆荚。第一个名为 Sofitel En Voyage,采用豪华旅行主题,可容纳两到三名乘客,而他们的行李则存放在专用隔间中。机舱配有 LED 灯带,可显示相关旅行、天气、新闻和信息,而乘客可以享受可定制的情绪照明、音响系统或机上酒吧的饮料和小吃。平板电脑可以与索菲特酒店品牌的礼宾部进行通信,以进行餐厅或剧院的预订。

雅高的第二个吊舱叫做 Pullman PowerFitness,让乘客在城里走动时锻炼身体。太空舱的一侧配备了划船机,另一侧配备了固定自行车。数字教练可以在全息屏幕上弹出,以激励乘员或提供路线信息。巧妙的是,运动器材产生的能量可以用来给Skate充电。

透露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吊舱是由德高制造的,他在主要城市经营着大量的街头家具和共享单车。所谓的 City Provider 被描述为方便携带行李或轮椅的乘客登机。类似于旧轿子,最多可容纳 5 名乘客,并拥有封闭式和开放式座位区。USB 端口和交互式屏幕让乘客可以使用他们的设备或规划带有突出显示的旅游和活动信息的路线。

吊舱可以在 10 秒内自动安装在 Skate 上,并悬挂在后者的可移动液压垫上。借助开源架构,雪铁龙希望其他公司能够开发出适合医疗、食品配送和安全需求的吊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