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着眼海外工厂 考虑澳大利亚组装

时间:2021-10-13 09:56:20来源:
导读电动UTE和SUV启动Rivian已经透露计划扩大其制造足迹超出其本土-在或接近澳大利亚的设施可能会提上议事日程的国家之一。在本周官员公布的首

电动UTE和SUV启动Rivian已经透露计划扩大其制造足迹超出其本土-在或接近澳大利亚的设施可能会提上议事日程的国家之一。

在本周官员公布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文件中,Rivian详细介绍了其进入北美以外新市场的计划,其中西欧首先在扩张名单上——但不是从其位于 Normal 的工厂制造和出口汽车,伊利诺伊州,生产将在该品牌的销售地区“本地化”,以满足需求。

“我们的推出重点是和加拿大市场。我们打算在短期内进入西欧市场,然后进入主要的亚太市场,”Rivian 的 IPO 中写道。“为了满足我们的全球需求,我们计划将这些地区的生产和供应链本地化。”

虽然所提及的亚太地区可能跨越中国、和韩国这样大的市场,但它关键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表明除了在本地推出——这几乎已得到确认——我们地区的生产还可以离家更近,与制造相比,减少了运输时间和成本。

然而,Rivian 的评论远非官方确认本地制造,成本高且缺乏成熟的本地供应链——曾经看到当地霍顿、福特和丰田汽车共享许多汽车零部件——这使得开始不太可能-up 的 R1T 和 R1S 型号将在澳大利亚制造。

相反,Rivian 更有可能在更大的市场建立工厂,例如中国——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或低成本、对 ute 饥渴的地区,如泰国,目前是生产电动汽车的所在地。澳大利亚大部分最畅销的双排驾驶室,包括丰田 HiLux和福特 Ranger。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