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计划获得 250 亿克朗

时间:2021-10-20 10:39:18来源:
导读 首次公开募股 - 首次公开募股,彭博社的专家称这是自今年 1 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作为 IPO 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计划筹集约 250

首次公开募股 - 首次公开募股,彭博社的专家称这是自今年 1 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作为 IPO 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计划筹集约 250 亿克朗(约合 29 亿美元)。

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的帮助下,今年10月19日至27日期间,部分已发行的普通股将被出售。据专家初步估计,他们将占沃尔沃品牌全部股份的16.9-20.8%左右。由此看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并未与瑞典汽车品牌分道扬镳,只给出了第五部分。

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以及养老基金承诺在 IPO 期间购买 64 亿克朗的股份。

沃尔沃汽车品牌将利用收到的资金增加现代化产能的生产,从而将汽车年销量从 66 万辆增加到 120 万辆。

需要更多资金来发挥电动汽车的影响力,在建设电池工厂,实现到2030年仅生产一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沃尔沃的所有者汽车巨头吉利三年前就已经尝试将公司带到证券交易所,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该计划被取消了。现在这个想法又开始转化为现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