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锐优VS别克GL8谁能更好的满足大家对MPV的期待?

时间:2021-11-25 01:38:05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就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而言,轿车和SUV仍然占据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创业大浪潮兴起后,人们更加关注可以在国内交易的大空间MPV车型。虽然关注度上来了,但是MPV车型相比轿车和SUV还是比较冷门的,所以比较出彩的车型并没有轿车和SUV那么少见。目前MPV市场几乎是靠别克GL8和福特途锐来支撑的。不过,虽然都是7座的经典MPV车型,但别克GL8和福特途锐在细节上的表现却有所不同。今天,我们将从决定大部分乘坐舒适性的尺寸设计和内饰配置两个方面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

尺寸方面,福特途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mm2032mm1990mm,轴距为2933mm别克GL8的长宽高分别为5256mm1878mm1776mm,轴距为3088 mm,两个后排座椅都有后仰功能。从数据来看,别克GL8的轴距虽然比福特途锐长,但其窄而低的车身还是会带来一定的局限性。另一方面,福特途锐的轴距与别克GL8相差不大,宽度和高度也更好。综合来看,福特途锐欧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在装载能力方面也有更多的可能性,能够更好地满足商用和家用需求。

内饰配置方面,福特途锐花了不少心思,在第二排车顶安装了天窗,让乘坐体验更加通透。后排配有独立控制的空调和出风口,可以独立控制后排空调的温度,使得温度控制更加人性化。而且,福特途锐车内还配备了12V电源、家用220V电源接口和储物格,居家体验非常强。此外,车内采用7英寸娱乐屏也大大增强了路上的娱乐性。别克GL8的内饰简洁。虽然配备了第二排天窗、多媒体控制系统等主流配置,但也缺少了一些档次感,在氛围营造上相比福特途锐略显沉闷。此外,在车辆稳定性方面,福特途锐还配备了RAS后空气悬架,这在宝马和奥迪等豪华车中很常见。这组空气后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负载调节气囊的气压,保证车身高度不变。即使你坐在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感到任何震惊。但别克GL8依然采用常见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在稳定性和舒适性上明显与福特途锐有较大差距。

(图鲁尤)

(别克GL8)

MPV之所以能得到关注,与它空间大、舒适性高的优势是分不开的。与别克GL8相比,福特途锐在这两个方面的突出优势可能会更好地满足大家对一款MPV车型的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