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东风沈峰H30CROSS和雷克萨斯RX270的燃油情况如何?

时间:2021-12-01 13:36:30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当东风沈峰H30 CROSS在去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时,这款时尚的跨界车何时上市就受到了大众和消费者的关注。经过一年的设计改进和完善,H30 CROSS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市。

评测:东风风神H30 CROSS和雷克萨斯RX270燃油情况如何

黑色为主的包围圈是沈峰H30 CROSS的标志性元素。前保险杠的黑色翼子板,酷似SUV,是沈峰H30 CROSS前脸的一大亮点,与U型镀铬前格栅和下半身的黑色包围形成对比。重新设计的粗线网眼布样式更加百搭,黑色保险杠和银色饰板的搭配也符合CROSS车型的风格。

H30 CROSS尾部最大的亮点是酷炫的大黑环绕组件和酷炫的背部印花LOGO。LED的后尾灯直接炫目到顶。鸥翼扰流板优雅灵动,整个尾部造型精致,与整体造型和谐融合。

H30 CROSS是基于H30的车型,所以轴距是2610mm,和H30一样。H30 CROSS的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6 mm、1760 mm、1536mm,其长度比H30略长68mm,比普通版H30 CROSS底盘高42mm至172mm,对于普通未铺装道路来说已经足够。

换档杆、中控台和方向盘用金属银色饰条装饰。中控台最大的变化就是覆盖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将喇叭从灯杆顶部移到方向盘中央,使用起来更加方便。H30 CROSS的仪表盘遵循桶型结构,充满时尚运动气息。

评测:东风风神H30 CROSS和雷克萨斯RX270燃油情况如何

H30 CROSS解决了H30上5速手动变速箱的共振问题。目前,沈峰h30系列手动变速箱车型已经将变速箱升级为更加平顺的软轴控制手动变速箱,产生的振动会被“软轴”过滤掉。H30 CROSS的离合器结合点低,不太清晰。如果控制不好,容易熄火,手动变速箱的平顺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接油时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自动变速箱车型的4AT变速箱来自爱信,这种成熟稳定的变速箱也出现在很多PSA车型上。

雷克萨斯RX270

车门关闭后,立即会有与沙发一样舒适的孤立安静、精致柔软的真皮座椅,质地厚实的恰到好处的红木装饰板,车窗玻璃上升到最后两厘米时会减速缓慢关闭.即使发动机根本没有点亮,只是这些关乎车内豪华与尊严的细节,以及雷克萨斯品牌的口碑效应,都会让很多国内消费者为RX买单。其实只有全新的“小排量”RX270上路,才能真正体验到豪华和低碳的快乐。

评测:东风风神H30 CROSS和雷克萨斯RX270燃油情况如何

此前,雷克萨斯IS250试驾中提到,发动机排量等于车型档次的理念已经过时,更高效地压榨发动机潜力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于是一股“减排”的潮流在各大豪华品牌中悄然兴起。而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从ES350到ES240,从IS300到IS250,都展现了其“小排量”的坚定决心,所以国内销售主力之一的RX系列责无旁贷。

从3.5L排量的V6发动机到2.7L排量的直列四缸架构,RX270在硬件方面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同时动力输出数据的“缩水”也不禁让人汗津津。这款代号为1AR-FE的发动机能否保持RX一贯的充沛流畅风格?其实只要你有测试国产2.7L汉兰达的经验,以上的疑惑都是多余的。通过调整扭矩输出特性和匹配传动比,RX270的第一脚油甚至可能给你动力太强的错觉。

如果我们看看输出数据,我们不会像新一代增压发动机那样放弃1000转以上的最大扭矩。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工程师们确实非常注重主减速比和前三档传动比的安排。正常起步下,身体反应不算迅速,但轻盈绝对当之无愧。1890Kg的重量并没有字面上的那么恐怖,即使后来载了4个乘客,也是一样的闲逛。要么是因为驱动方式由四轮驱动改为两轮驱动,要么是因为气缸少,结构简单,运行损耗也降低了。RX270起步时,提速相当快,升档时机也很准。这种“勤快而笨拙”的做法,大大弥补了与RX350的差距。

如果挑出RX350和RX 350之间的差距,在加速和持续时间上的缺点也很明显。但是前提是你要在足够宽的高速公路上长时间的往返,让你从120公里/小时加速到180公里/小时,否则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RX270,因为这几天广州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只有11.8L L。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