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火了17年后 这款精品车将以“Plus”走得更远

时间:2021-12-28 08:03:18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大众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象征,是因为它取得了许多“0比1”的壮举。桑塔纳,波罗也是。2002年,在那个缺少车型的年代,它迅速成为了一款设计精致、做工精良的爆款车型。即使顶配车型价格超过15万,也依然挡不住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创造一个市场不容易,但一旦成功,就会成为不可磨灭的“经典”。

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呼声强烈。年轻人购买力的释放,让更多的汽车消费潜力转向了价格不断下降的SUV或豪华品牌。中型车的荣耀不复存在,昔日的“精品两厢车”似乎正在逐渐成为市场的配角。

3354—真的是这样吗?

第五代Polo于2009年发布,2010年12月18日在中国上市。现在已经八年了,还年轻。回顾去年5月,Polo在同级合资产品中排名第一,月销量10928辆,比排名第二的飞度月销量高出41.9%。

[图为第五代Polo内饰]

有句话说“大浪淘沙”,市场越严格,越能看出谁是王者。Polo可以算是这个市场的“最后骄傲”,但市场也给了一个考验:即使是经典,也要紧跟时代潮流。

正如这位教授从一位汽车公司设计师口中听到的,汽车设计是美学哲学的艺术,不仅仅是流水的线条素描,最重要的是要符合日新月异的时代美学。

对于世代传承的经典产品,除了肩负传承品牌理念、自我迭代的使命外,也要顺应时代的精神特质。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消费者审美眼光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款Polo Plus是否为这些变化做好了准备?

当设计师手中的艺术回归到流水线上的商业,汽车设计不就是一门以商业为导向的技术吗?在2000年的中国,黑、白、灰三种颜色占了交通流量的一半。直到第四代Polo进入中国市场,街上偶尔出现的绿色钢炮打破了这种专属黑、白、灰的沉闷性格。“张扬时尚”是Polo的基本态度。

ign=""alt=""border="0"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ATZTcpP8Wfaic2d781vWWTDAzRBib1A6JmDChILs86eMdPQ9wPUrc2n0zRgc81HM0J6YMj7dmiblH8jibbricQqgscw/640?wx_fmt=jpeg"/>

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个性的宣泄已经不能成为当下年轻人购车的唯一理由,他们或已成家,或对远游有更多的畅想,日常不同环境的用车需求也需得到满足。时代在变化,Polo同样不断地进行“Plus”操作:

越级MQB平台,更大更实用!

在Polo Plus上,我们看到了升级的诚意。纳入MQB平台的Polo Plus,较现款车身长度大幅加长83mm,宽度加宽58mm,轴距加长了94mm,后备箱容积也提升到351L。与追赶Polo的对手对比,再一次拉开了差距。

全方位越级安全配置, 更安全!

Polo Plus全系标配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全路况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并且搭载了途岳同款的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支持AEB自动刹车,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同级合资中能搭载如此齐备安全配置的,也就独此一家了吧?只有靠实力才能成为精品。

全新设计个性更足!

Polo Plus外观相比前代少了一分可爱,多了一分帅气。进气格栅放弃了大嘴式造型转而采用小尺寸设计,向两侧延伸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丰富的车身颜色搭配依旧是Polo Plus的标准操作。还别忘了,Polo Plus与大自然的沟通也加强了不少,毕竟全景天窗的加入正好契合年轻人那享受阳光的初心。

只有好品质,才能飞驰人生!

Polo Plus换装全铝1.5L发动机,更轻质量(仅88kg),更大功率,配合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大量黑科技加持,百公里油耗仅5.1L,相比高尔夫更节省10%。再加上Polo一直以来特有的灵活操控属性,配合德系一贯的优秀品质,让全新Polo Plus成为两厢车中品质和节油完美结合的新标杆。

为市场带来更高品质的精致两厢车。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Polo的产品力一直不忘初心——在Polo Plus身上,教授看到的是更精致,更有品质。市场在不断提出高要求,Polo Plus做的就是比市场更进一步。

回到市场本身,在市场放缓以及各种细分车型不断涌现的当下,无疑现在的精品两厢车市场份额被压缩的很厉害,那是不是就代表它们机会渺茫没有突破口呢?话不能说的太满,因为Polo Plus的推出明显就是为了破局而来!

消费需求的转变是由“大而全”转为“精且准”,购车的初步阶段是要满足一家人使用,所以它需要承载的是生活基本的需要,比如A点到B点、能否运载大件货物、是否能搭载足够多的人。而购车的进阶则应该是追求个人或者与爱人之间是否有足够舒适的驾乘体验,他们在意的是在既定的空间里,能否有足够优质的体验,去应对接下来漫长的旅途。

Polo就用实在的升级打破固有的思维,谁说精品两厢车就必须得挂着“小空间”、“豪华感不足”、“安全性不够”的标签?Polo Plus通过各方面的“Plus”入局,用产品力为该市场提出了全新高标准,有望为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历史拐点和爆发点,期望冲破瓶颈,给出超越价格的使用体验,并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主沉浮”的“破局者”。

“销量是检验一款车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志”,Polo Plus一贯的表现在这个级别上是说得上话的。教授觉得“精品两厢车”的需求在未来并不会进一步萎缩,就好像西装不会被卫衣替代一样,关键是看你是否能把西装做得更符合时代的需要。敏锐把握市场需求的变化,便是必要关键。Polo Plus,和他的前辈车型一样,都是这个级别最特别的那个。

一款成功车型应有如何的自我修养?在中国市场沉浮17年,每一代产品都是同级经典,Polo Plus的破局者身份可以教会我们很多。市场在变,不变的是Polo做好“精品两厢车”的决心。带上了“Plus”后,让市场感受“时尚精致的力量”!

天籁隐藏黑科技——全球沃德十佳发动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