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的 Zeekr 和 Waymo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时间:2021-12-30 09:53:18来源:
导读 Zeekr 是中国吉利集团旗下专注于高端的新电动汽车品牌,已与加州科技公司 Waymo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在官方渲染中预览的电动 MPV

Zeekr 是中国吉利集团旗下专注于高端的新电动汽车品牌,已与加州科技公司 Waymo 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在官方渲染中预览的电动 MPV 专为新生的Waymo One 乘车平台使用而设计,该平台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运营,并正在旧金山进行测试。

这款尚未命名的车辆现已在吉利位于瑞典哥德堡的中欧车辆技术中心 (CEVT) 进入开发阶段。它将使用吉利所说的“一种新的专有和开源移动架构”,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与支持 Zeekr 首个模型001 射击制动器的 SEA 平台有关。当车辆本身的开发完成后,Waymo 将安装其自主硬件,该硬件使用激光雷达、摄像头、雷达和计算机处理器来虚拟绘制周围环境。被称为“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司机”,所谓的 Waymo 司机已经在超过 13 个州的公共道路上进行了数百万英里的测试。

因此,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以乘客为中心,并将提供“完全可配置”的驾驶室,无论是否安装了驾驶员控制装置。

两家公司尚未透露该项目的任何进一步技术细节,也未确认其推出的计划日期或目标市场。

Zeekr 首席执行官 Andy An 表示:“Zeekr 诞生于平等、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理想之上。通过成为 Waymo One 车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车辆供应商,我们将能够分享我们的经验、理想并提供我们的专业知识合作开发一款全电动汽车,以满足 Waymo 对全球可持续旅行市场中这个快速扩张的细分市场的要求。”

Zeekr 和 Waymo 在伦敦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Arrival 发布了一款类似的以乘客为中心的电动汽车,该公司正在为优步司机设计并与优步司机合作两周后,宣布了他们的合作计划。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