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 Zeekr 品牌将与 Waymo合作

时间:2021-12-31 09:51:32来源:
导读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 Zeekr 品牌将与 Waymo(Alphabet Google 的子公司)合作,为 Waymo One 的自动驾驶出租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 Zeekr 品牌将与 Waymo(Alphabet/Google 的子公司)合作,为 Waymo One 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开发一款新型电动汽车。Zeekr 将负责设计和工程,Waymo 将在车辆上安装 Waymo Driver 专有的无人系统。电动汽车的基础将是“它自己的开放架构”。也许,我们正在谈论 SEA(可持续体验架构)平台。吉利花了四年时间研发,耗资相当于 25 亿美元。

Waymo One 电动汽车的开发将由位于瑞典哥德堡的 CEVT(中欧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这家拥有约 2,000 名员工的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为整个吉利控股创造有前途的模型,包括构建模块化平台。众所周知,Zeekr 无人机将基于 SEA 手推车,该手推车首次亮相于 Lynk & Co Zero / Zeekr 001 掀背车和第三方制造商。

SEA 支持无线更新并扩展到不同的大小。它的 800 伏电池的额定续航里程为 200 万公里,前 200,000 公里根本不会退化。在 NEDC 循环中,声明的未充电功率储备可达 700 公里。反过来,Waymo 将通过 Waymo Driver 无人系统补充该平台。现在,它安装在克莱斯勒 Pacifica 和捷豹 I-Pace 电动汽车上,它们在的 Waymo One 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中运行。新无人机将获得一个完全可配置的机舱,包括一个没有任何控制的版本。

Waymo Driver 综合体由激光雷达、摄像头(可以有 19 到 29 个)、雷达、详细地图和具有人工智能的强大计算平台组成。它能够对道路上的物体​​(汽车、行人、骑自行车的人)进行分类,区分交通灯的颜色,预测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轨迹,并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和任何天气下工作。该公司吹嘘其无人机在真实道路上行驶了数百万英里,在模拟中行驶了数十亿英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