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改款大切诺基评价如何 宝骏730智能手动挡多少钱?

时间:2022-01-04 14:10:07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尝试中期改款后,吴哥雪拉尝试了大切诺基的中期改款,认为是又一次不加价的改款。然而,大切诺基的货币变化不符合基本法。去年一年一度的改款诚意十足,换档杆、新增电子助力转向、远程启动、辅助驻车等一系列功能。到今年年中还没有干货,变化只是表面的。不过还是有一些让人兴奋的地方,那就是这次Jeep首次将Trailhawk高性能版大切诺基引入中国。听说是大切诺基的公路性能和牧民的越野能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真正的变化是什么?

[左:2017款,右:2016款]

先说说最接地气的大切诺基版本。这次中期变动的变化真的是皮毛级别的,都是表面的修修补补。一眼就能看到的是正面。原本闪亮的镀铬饰条变成了哑光纹理材质,有点像银色iPhone6背面的纹理。我支持这个改动,至少没有亮色镀铬饰条那么俗气。然后是雾灯的形状,开口也变了。中期的雾灯变成了长条形,底部有一个假乱流口。听说这种设计会逐渐推广到其他Jeep车型。看来Jeep特别喜欢这种分层灯组设计。让我们多看看,早点习惯。

内饰的变化很神秘,声称增加了一个新的拉古纳真皮座椅,这是100万级车型中唯一一个全真皮包裹的座椅。感觉就是内饰处处给人丝滑柔软的感觉,尤其是夏天穿短裤的时候,腿部接触的地方也是皮质的,确实增强了高级感。不知道有没有皮控会买?

第三个变化是ZF 8AT变速箱的优化升级,让驾驶更加顺畅。在这方面,我不敢说提升了多少,但经过城市、高速、越野的体验,大切诺基这款8AT的乘坐舒适性还是相当不错的,反应快,逻辑合理。大脚油门的加速顶多会稍微停顿一下,匹配接近宝马的水平。不得不感叹,如果其他Jeep车型都能使用ZF 8AT,可购买级别会高很多。

Trailhawk车型怎么样?

大切诺基中期改款的亮点一定是这款,Trailhawk高性能四轮驱动车型。其高性能的关键是高越野性能。如果你想要高速公路的高性能版本,那么你正在寻找SRT版本。Trailhawk版大切诺基越野到底有多强大?硬件方面已经显示,SRT拥有同样的炮筒座、18寸小轮毂和3.0T V6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千瓦/3600转/分,最大扭矩为570牛米/2000转/分。这个扭矩足够了,但还不够!配备扭矩放大器,扭矩可放大2.7倍,100%扭矩可传递到后轮轴。为了应对这种异常的扭矩输出,Trailhawk车型的后轮轴应该特别加厚18%,以确保它有足够的强度和硬度来克服一切。

既然有Trailhawk车型,我们当然要找到最狂野的道路去尝试。这次我们布置了一个陡坡,实测最大坡度为41度,路面铺了碎石。让我们试试Trailhawk版的大切诺基。爬这么危险的坡,怎么设置四驱模式?本来什么都不需要设置,四轮驱动系统会继续放在auto模式,只要把空气悬架调高,避免见底。在这种“忽悠”的模式下,有说有笑,我已经毫无意外、毫无危险地爬到了坡顶。途中想说的是,出奇的平静,车轮不打滑,车架不发出任何异常噪音,甚至连柴油机的当啷声都不明显。风平浪静地通过看起来很危险的陡坡,每个人都得跟着爬

遗憾的是,Trailhawk版大切诺基的体验机会实在太多了。就目前而言,越野性能确实存在很强,但道路舒适性会受到影响吗?与对手相比情况如何?普通的大切诺基、普拉多、途锐、X5能爬这样的坡吗?我们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受到歧视和排斥的情况下,Trailhawk版大切诺基只有3.0T柴油可供选择,汽车保养注定是一件掷地有声的事情,只有血液充足的人才能接受。

总结:

比现在舒服,越野性能不如现在;越野比它好,舒适度也不如它:两者都比它好,价格也比它贵很多。这就是大切诺基,一款想要追求极致道路性能和越野能力的汽车。如果你喜欢爬山涉水,向往Jeep的情怀,想带家人去野外,牧民太难让人坐进去。大切诺基是最好的选择,也应该是Jeep品牌下最有实力的车。

宝骏730,我们都太熟悉了。2016年,宝骏730在MPV品类排名第二(第一名自然是神车五菱洪光),销量37万台狂排第三,长安小野近22万台,震感指数远超UC震感系招募标准。

其实不久前,粥已经尝试过宝骏730改款后的1.5t6mt: 《改款宝骏730首试:自我精进,离真神又近了一步》,这次我会再尝试1.8L 5AMT。

AMT是一款MT变速箱,可以电子控制离合器的分离/接合,智能选择档位。所以,在AT变速箱的外表下,AMT的核心其实是一个带压盘离合器和几组常啮合齿轮的手动变速箱。我们常说at,或者说自动变速器,其实是液压的。

变矩器的行星齿轮组变速箱。因此宝骏把AMT称为“智能手动挡”,还是非常“信达雅”的。因此,对于AMT,我们首先要明确定位:它是一台不需要你踩离合的手动变速箱,在你想偷懒的时候还可以自动换挡。

至于宝骏730上的这台AMT,来自爱信,在宝骏560上也有装备。如果说网络上对于AMT的那种极度顿挫的印象,大多来自于前两代Smart Fortwo的半自动变速箱,那么宝骏730上的这台AMT简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

首先这台“智能手动挡”在挡杆和挡座的造型上就更接近于AT,没有传统AMT那种强烈的“异域风情”。松开刹车后,你会发现730的这台AMT和AT一样,有蠕动功能,而且自动前进的感觉比一些双离合变速箱更自然。当然,由于结构原因,半离合时产生的轻微“沙沙”声还是会暴露它并非AT的本性。

我们固有印象里的AMT,除了堵车累人外,还有爱顿挫的毛病,基本让人不愿意用它们的自动模式,而宝骏730 AMT的自动模式完全可以让你放心使用。除了起步,以及在红灯前刹车,偶尔发生非常轻微的抖动(类似离合半联动和手动挡高挡低转的感觉)之外,其他的场景中可以说换挡非常顺畅。当然,为了换挡的平顺性,这台AMT的换挡动作跟多数AT变速箱相比,还是偏慢的。加速升挡的过程中,大概会有一秒钟左右的“加速度空窗期”。这基本就是这台AMT唯一的缺点了。

至于手动模式,这台AMT变速箱和1.8L发动机的搭配可以说是天衣无缝。在手动升挡的同时稍稍松一下油门,你会发现换挡速度要明显比自动模式快。而且即便是手动模式,在车速逐渐降低的同时,这台变速箱也会自动逐级降挡,无需人工介入,非常省心。用这个手动模式,你需要决定的就是每次升挡的时机,刹车减速之后的降挡完全可以交给电脑。

而如果遇到需要降挡超车的情况,即便脚下不补油,直接降挡,你也不会遇到像开MT车的那种明显顿挫感。总而言之,在手动模式下,只要你每次换挡都松一下油门,就能获得快速并且顺畅的换挡体验。

这台变速箱还有Eco和Sport模式,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把发动机转速尽量维持在3000rpm以上。而深踩油门的时候,它会一直到红线才升挡。但我觉得既然它本身有了非常好用而且易用的手动模式,这个Sport模式似乎用处不大。在需要动力的时候,挡把切入手动模式,肯定要比找E/S模式切换按钮来得更直观。

至于之前和手动变速箱搭配,起步反应偏慢的电子手刹,在AMT车型上就完全没有了起步拖后腿的毛病。AutoHold功能解锁非常迅速,表现要比1.5T+6MT配电子手刹聪明很多。

改款后的宝骏730,1.8L发动机和AMT变速箱是捆绑的配置,1.8L车型已经没有手动挡可选,说明宝骏对于这台AMT变速箱是很满意的。改款宝骏730加上了LED大灯、电动座椅、全景影像、双区自动空调、后独立悬挂等“高端配置”,明显又向家庭用户的需求跨进了一大步。而作为能大幅度减缓驾驶疲劳感的AMT变速箱,在宝骏730身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在换挡速度和NVH性能上还没达到传统AT变速箱的水平(毕竟人家骨子里是个MT),但胜在价格亲民。宝骏730这台“神车”销量可称恐怖,而更“恐怖”的是宝骏还在不断地对产品进行优化。等宝骏用上真正AT变速箱的时候,大概就是730真正“封神”的那天了。

来源:新车评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