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吉利远景SUV怎么样 欧尚多少钱?

时间:2022-01-04 14:27:46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如果要说现在谁能把自己品牌的东西做得最好,那一定是吉利。2017年以来,吉利频频制造各种大新闻,比如推出全新的品牌领袖,比如前两天完成了对宝腾和莲花的收购,再比如昨天(6月28日)刚在北京见到达的瑞典首相莱文前往杭州参观吉利总部。同时,市场反馈也很热情。截至5月,吉利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9%,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用名利来形容吉利今年的表现再好不过了。

在这个消息密集的关键节点,吉利又组织了一次从西柏坡到雄安的远程SUV试驾。刚开始收到这个活动的时候有点尴尬。远程SUV的试驾?Miu哥几个月前不是去婺源试驾了吗?他为什么又做了一次?在雄安蹭热点是不是有点晚了?锡伯族在哪里?听起来很熟悉。我带着问题去了,发现这个活动的套路很深,醉酒的意义不是酒!

活动详情,先卖了再说。先说说这次试驾的前景SUV。之前的试驾活动基本都是1.3T CVT车型。这一次,我终于能够尝试使用“祖传”动力系统的1.8L 5MT车型,只是为了做个对比。

1.8L车型在外观上几乎与1.3T车型一模一样。1.3T车型只有两侧挡泥板处有TURBO标签,外观上给人足够的面子。

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最大功率与1.3T车型相同,最大扭矩比1.8L发动机小15 Nm。位移看似很大,其实外强内空。虽然起步依旧轻松,离合点清晰,换挡轻松,还有一点“吸气”感,但是这款发动机的低扭真的很普通,速度在2000以下很难有很强的加速感。况且只有5个挡位,高挡位换挡无效,低挡位换挡速度过高总是让人尴尬。2000年后,电力开始激增。这个时候就该为油耗感到心疼了,所以这款1.8L 5MT的车型适合那些适度驾驶的人。

除了动力系统不同,1.8L车型的中央扶手造型与1.3T车型不同。1.8L车型采用传统手刹,两个杯架垂直布置,而1.3T车型采用脚刹腾出空间,杯架水平布置,有两个储物格和一个放置遥控钥匙的插槽。面板也采用了帝豪GL那样的金属拉丝设计,比较高档。

同一辆车以这个价格采用两套内饰设计的情况并不多见。很有可能是变速箱尺寸和布局不同,导致无法统一布局,因为一般来说这样做的成本不会降低,反而会增加(开模更多,调试和匹配工作量翻倍)。此外,内饰的另一个区别是1.3T车型在后部配备了USB接口,而1.8L车型则没有。同时,在转向助力方面,两款车型也存在差异。1.8L车型采用机械液压动力,1.3T车型采用电力动力。但是实际驾驶体验很软,机械动力没有很强的路感。中间虚位比较大,但是转向手感比较重。

试驾期间还进行了节油大赛,包括15公里的乡村公路和150公里的高速公路。这次节油赛和之前不一样,因为有1.3T CVT和1.8L 5MT两款车型同时参赛。最终1.3T车型的最低油耗为每百公里5.07L,而1.8L车型的最低油耗为6L,可见新旧发动机的巨大差异。

我驾驶的1.8L 5MT车型配备了三个成年男性和三个登机箱。在空调不高于22度的情况下,全续航里程油耗6.9L,不是很高,但不能再降了。勇士们在30度的阳光下不开空调匀速行驶,再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对于长续航SUV,还是建议买1.3T的CVT车型,动力更好,油耗更低,驾驶操作更简单。与竞品车型相比,多连杆后独立悬架以及良好的NVH带来的舒适驾驶体验是其最大的竞争力。

回到这次活动,西柏坡到雄安的距离虽然只有300公里,但却有着特殊的意义。锡伯族是中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在这里,毛主席指挥了辽沈、淮海、平金三次解放运动,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今年4月刚刚成立的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

西柏坡活动期间,官方组织大家来到西柏坡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捐赠,包括运动器材、学习用品、教师服装等。然后他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了解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西柏坡的故事。

回顾吉利的历史,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至今,整整20年。现在吉利刚刚走出西柏坡,赢得了国内的竞争。然而,雄安要赢得更残酷的国际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约定的1.0T,还有约定的自动变速箱?一年多过去了,所有的车型都换了。但欧尚在发布时承诺的1.0T自动变速箱车型,至今没有音讯。这次17款欧尚车型的变化,说白了,都是外观和配置上的补充。或许变化最大的是欧尚,名字背后的含义。

欧尚这个名字原本指的是欧尚,但不知道销量是否太高。

好,还是对这名字太满意,欧尚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品牌一个系列,以前的长安商用车,现在就叫做长安欧尚了,也就是长安之星、长安欧诺、欧力威、CX70等,现在都是长安欧尚下的一个车型而已。

比较好奇是,这个改名背后的意义是什么?是长安要把商用车的业务去商用车化?是要集中火力做欧尚这样的MPV?反正我就不阴谋论瞎猜,看这个背负名牌名义的欧尚,改款改了什么,有什么启示。

17款欧尚对大家影响最大的变化是价格,原来5.19-6.49万元的价格,现在变成5.69-7.09万元,原来的最低配版本和6座车型被取消,顶配多加了两个车型,其他车型的变化不大,价格集体上涨了1000元,相应的外形配置也有所调整。

但是这1000元也不是无缘无故地涨的,还是能给你实物补偿的。比如,轮胎换成Yokohama的,车顶标配了行李架,低配车型多了副驾驶安全气囊,驾驶座终于可以调节高低,百度Carlife普及到次低配车型上,这样算一算这1000元起码不亏!

而顶配这个7.09万元的车型,配置就丰富多了,有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右侧影像系统,驾驶座座椅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这些配置虽然不是刚需,但后期加装代价不菲,如果资金允许,特别是家庭用户为了更好的享受,多花几千元买这个顶配,我认为也是值的。如果觉得够用就好,那也建议起码要买6.59万元的豪华版,因为从它开始才配备有ESP。

新款欧尚的变化我已经全盘托出了,剩下的时间要不说点实在的,新款欧尚现在还有多少竞争力?前段时间不久,长安乘用车那边才出了一个定位和欧尚差不多的长安凌轩,这欧尚和凌轩差距大吗?大!欧尚车长只有4米4,而凌轩就4米7,轴距也差了十多厘米,凌轩的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内饰用料都比欧尚要好,但是机械方面的,底盘质感和动力体验都很接近,欧尚要说有竞争力的是它的顶配车型差不多才是凌轩入门级车型的价格。

如果说回同样价位,五菱宏光和长安欧尚来比。说真我觉得它们定位就很不同,宏光是偏生产资料那一类的,而欧尚是偏家用的,说欧尚偏家用不单是因为他的设计更斯文,更像MPV风格,关键是它的底盘舒适性,噪音控制明显比宏光要好,不说玄学的,就是少了宏光贯穿车身的传动轴,动力系统的声音就好很多,也不用照顾载重运货的任务,悬挂可以更软,滤震效果更好。所以说,家庭用户的话,欧尚的舒适就有明显优势,除非你是7座刚需用户,那宏光的乘坐空间,223布局会更适合。

不过,如果7座不是常态,欧尚的232座椅布局也有它的好处。一是5人乘坐时,不用有一人被挤到第三排,好像被冷落那样;二是5人都能乘坐在第二排,那第三排可以放平,腾出更多的空间来放行李物品。可是,欧尚的第二排乘坐空间比较紧凑,满载三人时,中间那个人已经要跟旁边的人肩并肩手贴手了,情况略微尴尬。为此我也想到了解决方案,同是长安欧尚旗下的CX70,空间就比欧尚更大,只是底盘舒适性和驾驶体验没有欧尚好,价格也要略贵一些。

说到底,欧尚其实就2个杀手锏,底盘舒适性好,价格便宜。只不过,价格上的优势改款后就不如之前那么凸显了,当然这或许就是欧尚想要的,把斋得没安全气囊,不会有家庭用户选的最低配去掉,增加高配车型的配置,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估计真是往家用方向再进一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