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大众途岳和东风本田CR-V这两款车型中该怎么选

时间:2022-01-06 10:23:08来源:易车
导读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国内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果想花20万左右的预算,买一辆大空间高颜值SUV,市场上畅销的大众途岳和东风本田CR-V这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国内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果想花20万左右的预算,买一辆大空间高颜值SUV,市场上畅销的大众途岳和东风本田CR-V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在这两款车型中该怎么选?我的同事张老师和李老师给了完全不同的答案,但是让我选的话,我也支持张老师的观点,选途岳。

20万预算,在车型选取上,我选择用上汽大众2021款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下文简称途岳),厂商指导价20.88万元;用来对比2021款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两驱黑爵士版(下文简称CR-V),厂商指导价21.18万元。

在颜值上,途岳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难得的硬核风格。这个设计效仿了大哥途昂,整体造型非常硬派,气势十足。相较于CR-V个性化的造型,途岳更显沉稳大气,其中进气格栅看上去还充满了动感,两边的方形前大灯为全LED光源,此外途岳还带自动大灯功能,科技含量要高一些。

张老师非常喜欢途岳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的外观设计,大量的平直线条让整体车身有着非常硬派的风格,凹凸有致的腰线能提高车型的活泼感。值得一说的就是尾部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以及棱形的排气管造型,非常有吸引力。

而李老师认为,CR-V整体造型非常圆润,相比于老款的层次分明,这种柔和且动感的设计与我个人的审美非常搭。而相对于车头以及车身的柔和,车尾部分又稍显凌厉,尾灯采用L型设计,辨识度很高,两个尾灯中间采用镀铬条贯穿,后保险杠采用镀铬装饰,如果说不足的话,就是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

在我看来,途岳( 购车季 )的优势并不是在于外观内饰层面,而是在于性价比及性能方面,首先20万左右区间的途岳是带有四驱系统的,通过能力上途岳一定优于CR-V,其次在终端价格方面,途岳也比CR-V更有优势。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途岳内饰设计很精致,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中控台使用了双拼色设计,让内饰的时尚感更加分。9.2英寸的多媒体屏幕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等多媒体应用。而且不得不说途岳在座椅上的设计感,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都很好,而且配备前后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CR-V换代后品质提升不少,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屏使用的是一块5英寸屏幕,虽然不大,但周围的功能按键可以让驾驶者可以更好的盲操作,整体做工也不错,屏幕上方有两个出风口。CR-V座椅比较厚实,采用织物填充,座椅包裹性也舒适性非常不错,座椅配备高低调节功能。

张老师的眼光确实独到,数据方面途岳长宽高4453/1841/1632mm,轴距2680mm,似乎尺寸方面不如CR-V。CR-V尺寸为4621/1855/1679mm,轴距2661mm。但实际乘坐空间方面途岳比CR-V更出色,乘坐空间也比CR-V更出色。

后排方面,途岳的乘坐空间与舒适程度仍然比CR-V出色,有时候别看外观尺寸方面有的车型看似不小,但实际车内空间的话,还是要自己去体验一番才最真实,这次的案例就是如此。

动态对比

途岳搭载一颗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输出为320N·m,而CR-V则搭载一颗最大输出142kW的1.5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CVT变速箱。

途岳诞生于MQB平台,采用前置前驱或者四驱的形式,前悬架采用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最小离地间隙为1502mm,并且带有四驱系统。

CR-V使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在旅途中面对非铺装路面时,会比较吃力。前悬架部分采用了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形式。

抛去数据看实际,途岳这台车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比较直接,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反应也非常灵敏,各档位之间的顿挫较小。最重要的一点途岳搭配有全时四驱系统,使用的是博格华纳的多片离合全时四驱,正常情况下会以前95%后5%的比例分配动力,极端情况时可以实现前后50%的动力分配。

如果谈驾驶层面的话,途岳更是完胜CR-V,无论动力水平,底盘质感都完全不在同一个层面之上。但CR-V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势,CR-V所匹配的CVT变速箱,虽然没什么运动能力可言,但至少在“顺滑”程度上CVT变速箱一定是领先于其他类型变速箱的。

编辑点评:途岳的驾乘体验偏向于沉稳舒适,但是具有一定运动性能,整体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这也是德系车的一大优势。总体来看,途岳就是一款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的SUV,加上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偶尔出去郊游露营也可以轻松应对。而CR-V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也属于一个可圈可点的车型,只是性价比方面似乎与途岳还是存在差距。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