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奔驰A200L和新奥迪Q2L怎么样?

时间:2022-01-07 13:23:22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我不止一次和父亲讨论过奔驰这个品牌。对他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底盘代号W140的虎头跑,这也是上世纪末奔驰的最初印象。然而,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重视“年轻人”和“90后”的新标签。但是,年轻人买车的时候真正关注的是什么呢?面值、功率还是配置?为了找到答案,今天我逃离北京,来到海南三亚,试驾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看看能否在TA找到答案。

加长轴距,打破“长”规,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打造加长轴距,轴距在细分市场率先突破2.7米(2.789米),是该级别中最长也是唯一的长轴距车型。如果是针对新一代年轻人的话,21.69万元起的新款长轴距A级轿车的价格足以给他们刺激的资本。

其实从整体领跑者对手后排的空间可以看出,它的定位并不局限于此,内部豪华配置也是全面升级,以此挑战更高层次,但它有紧凑型豪华车的价格,所以看起来性价比还算不错。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一个接一个地变了。从Supreme、Aape到Champion,人们似乎总是拥有时尚的品牌。然而,新的长轴距A级轿车的出现可能需要人们多选择一件时尚单品。它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并不局限于紧凑的细分市场。它更豪华,尺寸更大,更时尚。

新款长轴距A级轿车不仅外观抢眼,内饰也很出众。几乎很难在同一个班级找到对手。同级别最长轴距带来了充足的后排空间,针对中国用户优化的后排座椅也更加舒适。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功能丰富,这都是它的“天赋”。让我们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

新款A 200 L轿车和跑车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此外,A 200 L车型的发动机还提供了同级独有的发动机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的模式和条件下,发动机将智能地从四缸模式转变为两缸运行,从而在高效节能方面树立了同级新的技术标杆。新款A 180 L轿车和运动轿车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 kW (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 Nm。

油门的响应非常线性和自然。随着油门的深入,你会惊讶于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如此深厚的动力储备。即使时速超过100公里,踩油门后依然能获得很好的推背感。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可以让你信心满满,尤其是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更加灵敏。这时,你的右脚似乎直接连到了速度计上,不断催促它越来越快。

底盘整体调整属于偏向运动风格,悬架回弹速度较快,但初期调整较为柔和,主要是保证日常驾驶舒适性。但是,当你快速进入一个弯道时,你会发现它的技巧并不仅限于此,它的后悬挂部分充满了支撑,它可以轻松穿梭于高速和低速弯道。加长的身材不会让你有丝毫邋遢的感觉。

它是一款了解年轻人需求的车,在你需要的时候可以给你相应的反馈。它没有一味追求硬悬,强调运动,而是将舒适性和运动性完美结合。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放飞自我,在城市道路上感受心情,还是在蜿蜒的山路上享受弯道的快感,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澎湃的动力和操控性能,都让你在方向盘的助力下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

全新的“感性纯净”设计理念也使其成为新一代时尚单品,从高价值开始。然而,如果你仔细体验,你会发现它很有吸引力,很有前途。全新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堪称“认识你”的“超级大脑”。它不仅非常智能,而且提供了四种人机交互方式,非常方便。轴距为2789mm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实际上将尺寸转化为后排乘坐体验,堪称越级表现。它拥有年轻人需要的一切。最终还是绕不开年轻人经常缺钱的问题,但据我所知,新款A级长轴距系列的厂商建议零售价21.69万元,月供应量686元。解决你的终极问题后,你会对TA感到兴奋吗?

我不止一次和父亲讨论过奔驰这个品牌。对他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底盘代号W140的虎头跑,这也是上世纪末奔驰的最初印象。然而,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重视“年轻人”和“90后”的新标签。但是,年轻人买车的时候真正关注的是什么呢?面值、功率还是配置?为了找到答案,今天我逃离北京,来到海南三亚,试驾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看看能否在TA找到答案。

加长轴距,打破“长”规,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打造加长轴距,轴距在细分市场率先突破2.7米(2.789米),是该级别中最长也是唯一的长轴距。

车型。如果说它面向的是新生代年轻人的话,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21.69万元起的售价也足以令他们有心动的资本。

其实从全面领先对手的后排空间就能看出,它的定位不止在此,并且内部的豪华配置更是全面升级,为的是向着更高的级别进行挑战,但是却有着紧凑级豪华车的售价,所以如此看来,性价比还不错。

年轻人的时尚单品换了一茬又一茬,从Supreme、Aape再到Champion,人们似乎总有追捧的潮牌,然而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出现或许人们又要多了一种时尚单品的选择,它已经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并未局限于紧凑级这个细分市场,它更豪华,尺寸更大,也更时尚。

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不仅外观夺人眼球,内在也同样出众,同级别里几乎难寻对手,同级别最长轴距带来了相当充裕的后排空间,专为中国用户优化的后排座椅也更舒适,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功能十分丰富,这些都是它的“才华”,下面我们看看它开起来怎么样。

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此外,A 200 L车型的发动机还提供同级独有的发动机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模式和条件下,发动机将智能地由四缸模式转换为两缸工作,从而在高效节能方面树立同级别的技术新标杆。而全新A 180 L轿车及运动轿车则拥有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00牛·米的峰值扭矩。

油门的响应非常线性自然,随着油门的加深,你会惊讶于1.3升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怎么会有如此深厚的动力储备,即使时速超过100公里,踩下油门之后依然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能让你信心满满,尤其是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更为灵敏,此时你的右脚仿佛直接连接着速度表,不断催促着它再快一些,再快一些。

底盘整体调校属于偏向运动风格,悬挂回弹速度较快,但是初段调校较为柔和,主要是为了保障日常驾驶的舒适性,然而当你快速的杀进一个弯道,你会发现它的功力还不止于此,它的悬挂后段支撑性十足,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弯都能游刃有余的穿梭而过。加长后的车身并不会让你感觉丝毫的拖泥带水。

它是一台读懂年轻人需求的车,能在你需要的时候提供给你相应的回馈,不是一味的追求硬悬挂强调运动,而是将舒适和运动完美结合,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放飞自我,在城市道路中感受情调,还是在蜿蜒山路中享受弯道的快感,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澎湃的动力与操控表现令手握方向盘的你始终兴致昂扬。

全新升级的“感性∙纯粹”设计哲学,也让它成为新生代的时尚单品,始于高颜值。然而细细体验你会发现它有颜又有料,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堪称“懂你”的“最强大脑”,不仅非常智能,它还提供4种人机交互方式便捷性也相当不错。轴距达到2789mm的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将尺寸实际的转化在了后排乘坐体验上,堪称越级表现。年轻人需要的,它都有。最终还是绕不过年轻人往往手头不宽裕这个问题,不过据我了解,全新A级长轴距全系的厂商建议零售价 21.69 万元起,月供 686 元起,解决你的终极难题后,你会对TA心动吗?

导语:2018年可以说是豪华品牌小型SUV国内市场集中爆发的元年,从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宝马X2、雷克萨斯UX到今天试驾的这台奥迪Q2L,众多豪华品牌小型SUV的车型布局基本完成,如此爆发式的增长也能看出市场对于个性、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程度达到前所未有之高。

可以说在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给人“中庸”、“官车”的印象。但随着时代的改变,近年来的奥迪推出的新车在“性格”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全新奥迪Q2L更是将个性化玩到极致的奥迪车,并且在加长轴距光环加持下,它的表现能够满足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吗?

锋芒毕露的小资格调,奥迪也这么有个性?

奥迪作为加长轴距的先行者,国产的奥迪Q2L同样经过加长,4236/1785/1548mm的长宽高以及2628mm的轴距表现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毕竟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空间表现还是很重要的,既能满足年轻化需求又能保证实用何乐而不为呢。

作为奥迪SUV的全新车型,国产的Q2L延续了海外版本的整体设计,前脸上能够看到大量的直线条勾勒出硬朗的感觉。夸张的进气格栅并非奥迪惯用的六边形设计,顶部略带弧度的曲线加上熏黑中网带来很强的性能范,并且让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更为紧凑。

我们拿到的这台Q2L为顶配车型,并且是一台S-Line版本,因此能够看到前包围上的雾灯区域会显得更具“杀气”,熏黑的轮圈、后视镜以及车身包围都让它相比普通版本有着更强的运动感。

不可否认奥迪“玩灯”的造诣相当之高,即使这台Q2L并没有用上矩阵式LED大灯组,但分离式的远近光设计以及箭头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着同样出众的科技感。全系的奥迪Q2L都没有配备雾灯,而是由一个“前大灯雨雾模式”代替,前脸的整体性显得更好一些。

来到车尾就能看出一点奥迪家族设计的影子,小巧的尾灯造型内部造型复杂,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足够酷炫。整个尾部同样运用大量平直线条营造出硬朗感。排气布局采用单边双出的设计,配合这年轻化十足的车身颜色,特立独行的它确实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个性化玩到底,各种定制满足不一样的你

不夸张的说,如果我将这张内饰图片换成A3的你估计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整个中控地台的布局都与A3如出一辙。当然在Q2L上也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特设计,而这正正也是奥迪Q2L的核心亮点—个性化定制。

在奥迪Q2L上拥有大量个性化定制配色选择,试驾车上采用的黑色C柱装饰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样式,除此以外还可以选择其它颜色彰显个性。而内饰方面氛围灯的颜色,座椅拼色以及安全带的颜色全部可以个性化定制。加上奥迪Q2L拥有大量抢眼鲜艳夺目的车身配色可供选择,也是非性能车阵容车型的首次尝试。

当然即使是入门级别车型,奥迪也给到足够的内饰氛围,各种精致的旋钮按键以及全液晶仪表盘都为这套内饰加分不少。圆形的方向盘造型不算特别运动,不过材质的运用和手感都相当不错。功能性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自动空调、液晶大屏、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无一缺失。

通常在如此强调个性的车型上,总得有些妥协与取弃,而且这通常会是国人所看中的空间,不过加长轴距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从实际体验来看,奥迪Q2L的后排腿部空间与A3相近,不奢侈但足够舒服,而头部空间表现也不错。如果未来车型加入全景天窗以及后排出风口体验会更好一些。

熟悉的动力组合,成熟的动力调校

奥迪Q2L目前推出的车型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套常见于大众、奥迪的动力总成用在这么一台入门级别SUV上可以说是个很理智的选择。底盘方面则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架,作为豪华品牌且针对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这样的硬件配置还是很有必要的。

而这台Q2L表现出来的动态性能也是一贯的奥迪调校,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对于大部分日常使用场景来说是够用的,轻快的油门响应并不会给你起步肉的感觉,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也可圈可点,配合轻柔的转向系统以及小巧灵敏的车身,营造出来轻松的驾驶氛围让人很容易爱上它。

开奥迪的车我总喜欢切换到动态(运动)模式,性格的突变会让你有征服它的欲望,并且我严重怀疑Q2L的发动机以及排气声浪是经过特殊调校的,转速动辄拉倒四、五千转带来的提速感,是多重感官的享受。配合这套18英寸的轮胎,一些较为激烈的驾驶也能应付。

最后:虽然奥迪Q2L从传统三大件以及车身尺寸对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并没有过于突出优势,不过极为抢眼的造型设计、较高的装备水平以及定制化提供更高的自由度,能够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的诉求。在这个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主导的今天,奥迪Q2L正是要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