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万达集团与中国一汽的合作项目迎来了实质性的推进

时间:2022-01-11 09:46:28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首家万达红旗旗舰店(体验中心)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万达集团与中国一汽宣布战略合作启动三个月后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首家万达红旗旗舰店(体验中心)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万达集团与中国一汽宣布战略合作启动三个月后,二者合作项目迎来了实质性的推进,而这也是万达迈入汽车圈的又一次重要动作。

2021年10月11日,万达集团与中国一汽宣布战略合作正式启动,从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相互赋能,创新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

具体而言,红旗品牌会员资源与万达集团的海量会员资源将打通,万达还将与红旗及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并将利用万达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7000多家停车场及智慧停车系统,向红旗车主提供充电桩、智慧停车等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

根据双方规划,到2022年上半年,首批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将在全国省会城市陆续建成。随着首家体验中心的落地,万达集团透露,今年将有60家万达红旗体验店在全国各城市陆续开业。

此次北京丰科万达红旗体验中心启动运营,可以说是万达与一汽合作项目的重要推进,同时也是万达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试水轻资产战略的全新开始。

2021年11月22日,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汽车”)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机动车充电销售等,注册资金1个亿。从股东信息来看,万达汽车由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后者是一家成立于2021年10月13日的新公司,由山东泰岳集团董事长岳曰安持股80%,而山东泰岳集团董事长岳曰安系一汽红旗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

在业界看来,与直接进军造车的恒大和宝能不同,同样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的万达集团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与车企展开合作,开辟共同合作的汽车营销与服务之路。相比于造车的巨大投入,试水汽车销售与服务不仅没有过大的风险,而且将汽车经销商店和售后服务搬入商场,也是当下主流的动作,与车企的合作也可以帮助万达平稳的迈入汽车圈。

汽车营销老将李宏鹏在选择加盟万达汽车时就表示:未来十年汽车的销售模式与消费场景必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而被彻底颠覆,传统车企再不做全方位转型也将被用户抛弃。而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依托万达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地400多家万达广场,每年超过50亿人次的消费人群,在打造汽车消费服务生态圈上拥有巨大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