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新SKYACTIVX发动机可以像电动车一样干�

时间:2022-01-13 07:50:30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马自达的新SKYACTIV-X发动机通过压缩点火燃烧,即使赛道测量良好,它也显示出与电动汽车相比减少排放的潜力。该公司认为,仍有潜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内燃机的效率,以改善实际排放。

在测量车辆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时,马自达放弃了“油箱到车轮”的评估(仅考虑行驶过程中的排放),采用了“轮胎到车轮”的评估方法,该方法还考虑了燃料提取、制造和运输。目前,SKYACTIV-G发动机产生的二氧化碳(“车轮的转向”)比使用煤或油发电的电动汽车少。

在马自达概念凯,这可能是新的马自达3,这是与新的SKYACTIV-X发动机亮相。

一辆中型电动汽车每100公里大约消耗20千瓦时的电量。煤产生的电转化为20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油,156克/公里;并使用100克/公里的液化天然气(LNG)。

换算成“轮对轮”数据,电动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28克/公里,具体取决于发电来源,而马自达SKYACTIV-G汽油发动机的可比功率为142克/公里。这意味着SKYACTIV-G发动机的效率只提升了10%,与电动车相当。马自达的新SKYACTIV-X发动机是世界上第一台使用压缩点火的商用汽油发动机,当混合物被活塞压缩时会自燃。

结合增压器增加进气压力,压燃可以提供比目前SKYACTIV-G汽油机更高的发动机响应性和10-30%的扭矩提升,同时发动机效率提升20-30%。SKYACTIV-X的燃油效率甚至达到甚至超过了最新的SKYACTIV-D柴油发动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