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雷诺华晨和长安新款CS15怎么样

时间:2022-01-15 01:09:33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不知道风景,没关系!不了解雷诺华晨也没关系!抛开品牌因素,你可以简单了解一辆车的真面目。关静是华晨雷诺推出的首款产品,定位为中大型7座大空间SUV,性价比较高。这么多的保留意见,我想你对这辆车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至于具体表现,进来深聊。

关键感受

关静的定价基本在10万元的水平。虽然这个价位的车型很多,但是像关静这样特色鲜明的车型并不多。虽然新车的官方价格还没有公布,但相信以关静目前的实力,一定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2雷诺华晨视图-内饰体验

3雷诺华晨视图-座椅/空间

4雷诺华晨观光-驾驶体验

本次试驾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将于4月份首发上市。未来,官方还将推出1.5TGDI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两种新动力的5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从本次试驾的体验来看,搭载1.5T发动机的观赛整体动力水平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即使有大量乘客和一定数量的行李,这台1.5T发动机也能提供足够的动力。只要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上,驾驶员就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20牛米的扭矩足以让车辆快速加速。高挡加速虽然不轻快,但也能很好地贯彻驾驶员的意图。

相比较而言,2000rpm以下的动力性能非常一般,这也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参与工作之前动力输出较弱的普遍问题。合理控制档位、速度和油门深度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但前提是需要一个“老司机”。

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尽职尽责,但由于档位有限,以日常通勤为主,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不能降低。在以110 km/h巡航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已经达到3000 rpm,这在油耗和噪音控制方面有些影响。如果升级为6速变速箱,会有所改善。

变速杆的前后左右行程稍长,导致驾驶员的换挡幅度过大。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锻炼肌肉的问题,第一次开车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此外,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手感平平,没有吸入感,没有加分但没有扣分。

离合器踏板踩踏力适中,频繁换挡时左腿不会被踩踏。但是离合器踏板整体行程比较长,离合器耦合点低,耦合感不明显,操作起来有点困难,对新手来说有点考验,习惯就好。

制动系统的调节属于正常家用水平,踏板怠速行程不长。轻踩,会有制动力矩输出,线性度可以接受,基本不会有过深过浅的尴尬。

视图中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从整车制造成本和车内空间布局的设计来看都是正常的。面对大的颠簸,悬架的压缩和回弹都比较迅速,基本上可以轻轻解决。只是偶尔,面对一些小的起伏时,暂停时不时会有一点额外的跳动。只要你不神经质,不敏感,不用担心。

我最想表扬的其实是这款车的隔音和静音。对于一辆10万元的SUV,没想到视野有什么隔音性能。然而,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发现关静在“保持安静”方面的表现优于同行。即使以120 km/h的速度巡航时,车内乘客也能以正常音量相互交流。路噪和风噪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发动机有一点点低吼进车内。即使与定位更高、价格更高的产品竞争,在这方面的观看环境也不逊色。

转向方面和观察环境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令人满意。转向力度适中,力度较小的驾驶员可以轻松转弯。虽然性能车不能猛控,但正常驾驶还是没问题的,转向位置不大,能准确完成驾驶员的转向意图。

总结:对于雷诺华晨来说,关静的诞生无疑是其从商用向乘用车过渡的重要标志之一。考虑到这款车的价格和定位,有目前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当然,最大的悬念还是新车的最终价格,要看进入SUV市场的态度和调性了。

审美水平因人而异,但质感的事很容易量化,光明面大家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赏心悦目的外观设计和各种彰显精致气息的功能按钮,都在一辆车的质感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近两年,国内小型SUV似乎进入了停滞状态,更别说引人注目的新产品很少出来,就连现有车型的更新换代步伐也很慢。但近两年发展迅速的长安汽车,似乎并没有放弃小型SUV市场。全新设计的CS15倾注了更高的质感,档次感得到加强,长安家族特色得到强化。只有产品精美,不降价,才能激发更多潜在的消费需求。

注:因车型变化,文中动态部分图片与静止车身颜色不同。

虽然眼前这辆车的名字是全新的c。

S15,但参照产品周期来说其实应该算CS15的中期大改款。按理说小型SUV因此车身尺寸的限制为了突出整车的视觉宽度更应该采用横向设计风格,但全新CS15使用了长安家族化设计风格,“蝶翼式”前中网令车头充满活力,大尺寸进气格栅给人的视觉冲击力也更强,以它大几万元的售价来看,真的要比宝骏530、吉利远景X3要漂亮多了。

作为改款车与时俱进地加入了时下最流行的前LED大灯,大灯组内侧采用开眼角的设计,灯组内部的转向灯使用四颗LED灯泡组成的点阵式结构,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轮廓与老款车型没有变化,短前悬和短后悬设计令整车看上去更紧凑。外后视镜底座安装在车门上,底部使用了银色双拼色处理方案,时尚的同时也减小侧方停车时视线盲区。

视线来到车尾,全新CS15的尾部变化还是蛮大的,设计师为这款小车的尾部注入更多动感元素,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各种棱角线条一改此前圆润风格。而自带熏黑效果的尾灯之间使用高亮黑装饰件连接,塑造更有层次感的车尾造型。车尾的配置方面,我拿到的这款配置车型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全都配备,作为一款小型SUV功能齐全。

2 内饰部分:努力摆脱廉价感,设计有新意

中控台整体风格经过重新设计增强内饰层次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表面略带有一定的弧度,这对于内饰板加工精度和材料强度要求相当高。与此同时,使用左右两个贯通大尺寸液晶屏对车内科技感起到一定提升效果。当然,将各种功能都整合进车机屏幕里也带来了一个好处,中控台没有了那么多按键反而更符合时下简约流行风尚。在做工方面,大面积应用上更显档次感的棕色软质皮革和白色缝线。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处使用了环抱式银色金属装饰条,起到进一步塑造中控台层次感的作用。这些通常应用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设计手法如今下放至全新CS15身上,不失为一种质感升级。

空间部分

3 动力部分:驾驶轻快游刃有余

长安全新CS15在动力总成方面使用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台小型SUV来说制造成本摆在这里(从某知情处获悉,顶配车款的售价或许不到8万元。),如果您还对动力有过分的要求是不是就有点不切实际了。重点是长安CS15也是同级别唯一使用5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发动机还是那台广泛搭载在长安各车型上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经过对ECU系统的升级后,满足国内国六排放标准,也是自主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四缸发动机。那自然对于驾驶部分来说全新的变速箱成为了本次试驾会我个人所关注的重点。或许很多人提到双离合就会眉头一紧,首先从结构上来讲,双离合变速箱结构紧凑,能够最大程度地减轻车身重量。而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有油液对变速箱壳体进行冷却降温,这就避免了干式双离合“天生”的抖动现象。在道路试驾过程中,无论是静止温柔起步还是大油门起步,这台变速箱都没有出现令人察觉的抖动迹象,说实话这一点长安汽车做的很不错。

不过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处理不是十分果断的类型,往往一脚油门踩下去需要等待一下变速箱才会结合,这样倒也保证了驾驶平顺和舒适性,所以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全看厂家是那种风格的调校,至少在长安CS15身上驾驶轻松平顺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驾驶部分我想说的第二点则是NVH表现。在我心中固有的认知是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通常隔音水平表现是比较一般的,甚至有些车为了节约成本,表现可以说是很糟糕的。但这台全新CS15表现令我出乎意料,车内对于底盘和轮胎噪音的隔绝相当到位,声音像是被“闷”在隔音棉中一样。急加速时发动机只有转速超过3000转车内才能听到明显的噪音,不过这种噪音也比较沉闷,音调不高所以不会觉得很吵。正常驾驶在常用的60-80速度区间内整车静谧程度至少与十几万的车相差不大,或者说很难让车内乘客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噪音大小这件事。

总结:

虽然现阶段国内10万元以内的汽车市场增长趋势放缓,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低价小型车从未被抛弃,这与长安汽车自己树立的品牌向上理念并不矛盾。长安全新CS15在静态各方面将质感这件事努力往上提升了一大截,至少在同级别中是档次感最出色的,能在利润率本就不高的品类中不失造车初心,这一次长安全新CS15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