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日产第七代天竺和上汽大众途昂X怎么样?

时间:2022-01-15 02:45:18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作为去年底的一款重磅新车,第七代天籁的换代触动了包括我在内的无数人的心。在第七代天籁出现之前,天籁对我90后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新一代出现之后,它就像丘比特之箭一样瞬间俘获了我的心。其中,有更年轻的外观内饰,但性能超过同级。然而,日产对此并不满意。他们还在第七代天籁中使用了最新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进一步深化了天籁新产品未来的竞争力。

在我们网通的天籁专题页面上,已经有三份关于第七代天籁的试驾报告,包括第一次综合试驾、赛道试驾和机油适应性试驾。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会适当减少重复的内容,主要是和大家聊聊第七代天籁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

根据SAE对自动驾驶的分类,目前自动驾驶有五个级别,分别是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条件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和完全自动化。随着现行法规和技术的发展,很多车企的产品中的自动驾驶属于L2级别,即部分自动化。在目前的市场上,即使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往往只有豪华车才能驾驶。

第七代天籁上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也属于L2级别,是同级别中的第一。由此可见,日产对关键车型天籁的期望有多高。有哪些条件可以称之为部分自动驾驶?根据SAE给出的官方解释,车辆包含了加速、转向等自动驾驶功能的组合,但驾驶员必须全程参与驾驶并监控环境。在今天的试驾体验中,第七代天籁不仅实现了以上所有条件,还对一些细节进行了更加贴心的优化。

日产的自动驾驶系统其实是我们以前看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的结合。把它们加在一起就变成了今天的L2级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开始流行之前的几年里,我经历了许多自适应巡航系统。当时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加速通常比较突然,突然加速往往会让乘员感到不舒服。这种情况随着技术的发展已经逐渐消失。

最后,过去自适应巡航系统没有车道偏离辅助。天籁上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和我们每天在其他车上体验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不太一样,更智能。

经过多次提醒,如果驾驶员仍然不接管方向盘,车辆将开始制动,直到车辆完全停止。而像我这种想出轨的人,不能只摸方向盘。方向盘配有扭矩传感器。系统必须检测驾驶员施加在方向盘上的力,才能继续自动驾驶。

2外观和内部审查

在第七代天籁出现之前,前几代天籁都给人非常商业化的印象,直到上一代天籁才向家用车靠拢。这一代天籁彻底颠覆了过去对天籁的印象。年轻大胆,充满想法又不忘传承家族基因。在我看来,这一代天籁真的很萌。

内饰整体设计看似保守传统,但只要坐进去,就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和舒适感。内饰很多部分看起来简单,但功能布局清晰,一切都很实用。

总结:并不是说有了自动驾驶,车内乘员就可以完全放开车辆。自从这项技术诞生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类似的事故。越是这样,越是感受到第七代天籁上这套自动驾驶的完美。它可以大大减轻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的疲劳,但并不是完全放任不管,而是有一系列相应的机制来促使驾驶员和车辆共同完成驾驶。在目前的条件下,这无疑是一种更负责任的做法。

大众途昂开启了新的细分市场,并没有直接的精品车型,途昂X的出现再次细化了这个细分市场。作为大众品牌的首款Couper SUV,硬核SUV途昂是如何转型为运动型两厢车的?途昂X被驾驶的时候会有什么感受?

试驾车型是530 V6四轮驱动车型。

2试驾上汽大众途昂X内饰

3试驾上汽大众途昂X空间

试驾上汽大众途昂X动力

得益于充沛的动力储备,途昂X起步相当轻松,油门调整相对线性。轻踩油门,车辆不会突然向前跑。虽然最初的力量来得很慢,但你仍然可以感受到充沛的力量。毕竟它搭载的是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中加速:继续深踩油门,动力随之而来。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750转/分时,此时可以输出500牛米的扭矩。如果在高速路段超车,绝对没有问题。整个加速过程还是挺平稳的,但是需要稍微踩一下踏板。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时,你仍然可以感觉到一点点的推背。

途昂X搭载7速自动手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自然无话可说。除非你努力驾驶,否则你不会感受到正常驾驶中在不同档位之间切换的挫败感。而且涡轮的滞后性几乎不存在,如果不刻意观察,涡轮几乎没有介入感。

拓昂X的方向盘比较薄,但是握起来感觉还不错。转向力很轻,低速行驶时会变轻。

向力度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绝对是个福音。但即便是在高速路段,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不会随着车速的增加有着明显的加重。

在NVH方面,途昂X控制的相当好。由于双层隔音玻璃的原因,当你正常驾驶的时候,来自发动机的噪音能够很好的控制在车外。除非当你急加速,或者故意拉高转速的情况下,噪音才会传入车内。由于配备的21寸轮毂265mm大轮胎,所以胎噪相对来说就明显了一些,不过能在接受范围之内。

虽然在外观造型方面途昂X看起来更具备运动范儿,不过驾驶起来底盘的调校并不是偏向运动,而是更加侧重舒适这一面。悬挂的整体调校相对偏软,来自路面细碎的颠簸可以很好的过滤掉,不过当你快速过弯的时候,车身还是有一定的侧倾。当然,在小角度过弯会出现这种情况,大角度过弯的话底盘的支撑性还是能给你足够的信心。

全文总结:全面是大众途昂给我的最大纲手,造型上相比途昂更加激进,但又不过火,很容易让人接受;内饰上采用更有科技感的触控空调面板,也十足迎合其潜在用户的定位;驾驶感受不能带给你激情的驾驭感,但却是你出行的最佳伴侣;没错,途昂X就是这样一台中规中矩的车,没有闪耀同级的亮点,却又找不出一点的不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