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如何鉴定真假 翡翠手镯怎么鉴定真假

时间:2022-11-24 20:50:52来源:
导读1.观察玉镯的表面。玉石分为A货(天然玉石);商品B(注射玉);c(染玉)。其中只有翡翠A货属于真玉。翡翠B货和C货是经过化学处理的假翡翠。所以,只要能分辨出

翡翠手镯如何鉴定真假 翡翠手镯怎么鉴定真假

1.观察玉镯的表面。玉石分为A货(天然玉石);商品B(注射玉);c(染玉)。其中只有翡翠A货属于真玉。翡翠B货和C货是经过化学处理的假翡翠。所以,只要能分辨出它们之间的区别,就能分辨出真假。比如天然翡翠中有色根,在放大镜下可以看得很清楚。颜色过渡自然。但由于化学处理,假翡翠的颜色被染料感染,所以没有色根。颜色会有一种浮在表面的感觉,颜色不自然。

2.轻敲玉镯,观察声音。除了观察翡翠的表面,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翡翠发出的声音来辨别真伪。我们都知道声音是由振动产生的。不同的物体由于密度和体积不同,会产生不同的振动频率,所以会产生不同的声音。天然翡翠的密度高,玉镯轻敲时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有点像金属轻轻碰撞的声音。但由于化学处理,假翡翠的内部结构已经被破坏,出现了一些微小的裂纹,使其密度与天然翡翠有所不同。所以在敲击假翡翠时,声音与天然翡翠不同,假翡翠的声音比较沉闷。如果对比一下真假玉镯,就能体会到明显的区别。

3.查看玉镯鉴定证书。只要是宝石首饰,都要有国家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才能出售。而且每件翡翠饰品都有唯一的鉴定证书,鉴定证书详细记录了对应翡翠的大小、重量、密度、折射率等信息。可以说鉴定证书就是翡翠饰品的身份证。因此,在购买玉器产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具相关鉴定证明。鉴定证书是保证翡翠饰品真伪的最有力保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