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缩鳍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讲究

时间:2022-12-07 18:36:43来源:
导读1.鹦鹉螺的鳍萎缩是鹦鹉螺提出的水质问题造成的,所以要及时改善鹦鹉螺的水质。2.首先,养鹦鹉鱼不能太懒,因为要注意鱼缸里的清洁,还要经常给鹦鹉鱼换水。最好在鱼

鹦鹉鱼缩鳍是怎么回事 有什么讲究

1.鹦鹉螺的鳍萎缩是鹦鹉螺提出的水质问题造成的,所以要及时改善鹦鹉螺的水质。

2.首先,养鹦鹉鱼不能太懒,因为要注意鱼缸里的清洁,还要经常给鹦鹉鱼换水。最好在鱼缸里准备一个质量更好的过滤系统,这样才能保证鱼缸水质的干净。要知道水质干净对于鹦鹉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通常,鹦鹉鱼被养在一个鱼缸里,而不是一两条。鱼的密度增加,对水质的要求就更高。因为鱼越多,它们的排泄物和剩下的鱼饵就越多。这些物质都有毒。如果鹦鹉鱼的水不能经常更换,过滤系统不强大,那么这缸鹦鹉鱼就很难养了。

3.给鹦鹉鱼换水也是有讲究的。不是直接往鱼缸里倒自来水,而是需要困水两天以上。具体操作方法是用大桶把自来水灌满,然后提水,再集水。这一步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容易忽略的是,换水之前,新水的水温必须加热,和鱼缸里的水温差不多。可以在桶里放一根加热棒,当温度达到鱼缸里差不多的温度时,把加热棒拿出来,然后换上淡水。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温差变化太大,鹦鹉螺号会受不了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