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上挂国旗犯法吗 怎样就是违法

时间:2022-12-17 12:11:55来源:
导读1.不违法。2.但中华民国国旗贴纸不得作为商标或广告,或用于私人丧事活动。车上的国旗贴纸不能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触犯法律的,将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

私家车上挂国旗犯法吗 怎样就是违法

1.不违法。

2.但中华民国国旗贴纸不得作为商标或广告,或用于私人丧事活动。车上的国旗贴纸不能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触犯法律的,将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相关法律法规如下: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七条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第十八条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葬活动。第十九条在公共场所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写、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