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是什么赛制 来看看比赛规则

时间:2022-12-17 23:31:51来源:
导读1.世界杯比赛共64场,其中小组赛48场,1/4决赛8场,1/4决赛4场,半决赛2场,第三名或第四名比赛1场,冠亚军决赛1场。2.三十二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八组

世界杯是什么赛制 来看看比赛规则

1.世界杯比赛共64场,其中小组赛48场,1/4决赛8场,1/4决赛4场,半决赛2场,第三名或第四名比赛1场,冠亚军决赛1场。

2.三十二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八组。每组有四个队参加比赛,每个队必须只和其他三个队进行一场比赛。每组有四支球队进行六场循环赛(a1-a2;a1-a3;a1-a4;a2-a3;a2-a4;A3-a4),每场比赛90分钟,分别有3、1、0分。每组成绩前两名的队伍获得淘汰赛1/8决赛资格,共16支队伍,即“16强”。

3.淘汰赛阶段90分钟内(包括补时)进球多的队伍获胜。如果参赛双方不能在90分钟内(包括补时)决出胜负,上下半场各有15分钟的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如果两队仍未能获胜,将由双方球员的判罚决定胜负。

4.原则上,点球是指双方各踢五个球。如果还是平手,双方各踢一球,得分者获胜。如果还是没有结果,继续罚点球,双方再踢一个球,直到决出胜负!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反正每个人都要决定足球的胜负,因为每届世界杯只准备一届世界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