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司都喜欢拉帮结派 公司里拉帮结派怎么办

时间:2022-12-18 23:05:19来源:
导读只有人的地方,才会有矛盾和纠纷,公司也不例外。很多人觉得大公司最喜欢拉帮结派,但是这样的小公司也有很多,关系也没有大公司那么复杂。那么为什么职场上总有人拉帮结派

只有人的地方,才会有矛盾和纠纷,公司也不例外。很多人觉得大公司最喜欢拉帮结派,但是这样的小公司也有很多,关系也没有大公司那么复杂。那么为什么职场上总有人拉帮结派呢?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为什么公司都喜欢拉帮结派?

1.晋升斗争

从古至今,我国的官职都呈现出“宝塔”的形状,就是越往高处走,官位越少。

现实职场生活也是如此。越往上走,工作越少。如果空有空缺,往往会有几个甚至几十个条件差不多的人竞争。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这种晋升制度下,如果你不竞争,你只会是别人的敲门砖,被别人践踏。所以会有那么多办公室斗争,人事斗争,拉帮结派。

2.利益冲突

毕竟没有人认为自己能得到太多的好处,而只是太少。自然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只能互相斗争。

因此,小集团变成了一个派系,与其他有利益冲突的派系对抗。这种职场潜规则存在于任何职场,无论是职场、官场还是商场。派系内部为了利益最大化,派系本身可以获得利益分配,从而从单打独斗转化为团战。

3.争取权利的斗争

权利之争自古有之,权利就像让人上瘾的毒药,让人为了它而无休止地互相争斗。一把手和二把手的权利之争,一把手和二把手的权利之争,等等。

显然,如果你手中没有权力,就意味着离下台的时候不远了。在职场中,为了夺取更多的权利,维护自己手中的权利,就要和别人发生冲突。

4.性格斗争

性格差异,不能直视对方,以及由此产生的争斗在职场中尤为常见。工作场所真的有眼神交流这种东西。

真正的眼友是天生的,有这样的情况,互相看不起,不对付。只要对方提出,就故意唱反调,等等。这是最不成熟的职场斗争。

公司的Lila小集团呢?

1.对于性格斗争,两人不相帮,就事论事。

性格差异引起的斗争是最好处理的。因为这个矛盾,你不必让自己陷入泥潭。如果他们的斗争没有波及到你,就不要管别人,做个吃瓜人就好。

如果影响到了你,公平公正的对待,会给你更有利的局面。

2.局势不明朗时,不要轻易表态。

别以为你能置身事外。你一踏入职场,就已经在“游戏”中了。不要以为你可以保持中立,这样你就很难得到你想要的好的利益。如果你成了壁花,你会落得更惨。

在局势不明朗的时候,如果不知道哪边能赢,就不要轻易站队,以免被自己的失误打压。你要静观事态发展,冷静分析双方优势,增加胜算。

3.排队的时候宁愿选择“坏人”作伴,也不愿意选择“猪”队友。

站在一个团队里,意味着你属于某个派系,某个利益集团的一员。此时,你就会成为别人的靶子,被别人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你很难应付各种暗箭伤人。如果你的队友笨得像猪,帮不了你,那将是可悲的一天。如果你的队友都是能力不错的人,能帮你挡一些明箭暗箭,你就轻松多了。

4.排队后最大化自己的利益。

站队后,你需要给团队带来更大的利益,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任何人都会因为你体现的价值而重用你,有可能成为他们中的重要一员,从而有机会快速掌握重要资源。不然你永远都是跑龙套的,被别人利用,说不定某个时候会被抛弃,保护你的帅。

5.一定的风险评估,最好的是最坏的。

其实排队就像赌博和炒股。没有绝对的胜算。最大的目的是在不吃亏的前提下,确保自己能获得利益。所以在参加团队之前,一定要做好最坏的准备,也就是失败之后,也要保住现有的利益,甚至要放弃一些利益来保护自己的对策。

如何在职场生存?

第一,谦虚谨慎,不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成就。行话叫“乱世佳人”,会被鄙视的。

第二,少说多做。不要抱怨,不要抱怨。不要表现得浮躁!

第三,不要当面顶撞领导。如果你有什么误解,可以私下谈。

第四,杀人之心不可少,防人之心不可少。在单位,不管你们关系多好,都不要轻易说领导或某人的坏话。今天是朋友,明天可能就是背叛你的人,因为几句抱怨不值得得罪人,职场利益优先。

第五,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一只“狼”!只有狼才有肉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