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惠兰烂根后还有救吗 大花蕙怎样养花开旺盛

时间:2022-12-19 13:05:17来源:
导读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花草,兰花就是常见的花卉之一。那么惠兰这种大花,根部腐烂后还能得救吗?大辉是如何保持鲜花盛开的?我们一起来看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花草,兰花就是常见的花卉之一。那么惠兰这种大花,根部腐烂后还能得救吗?大辉是如何保持鲜花盛开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慧兰根部腐烂后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

1.清洁和修剪

发现大花蕙兰根腐病后,应尽快对大花蕙兰根系进行清理和修剪,仔细去除基质,然后修剪死根系,特别是黑腐根系,用刀刮去根系腐烂部分,再修剪枯枝落叶。如果有芽有花,留着也没用,把根都剪短,减少能量和水分的流失,保存实力。

2.消毒,自然晾干根部。

修剪后可以用高锰酸钾或草木灰水对根部进行消毒。浸泡两小时消毒后,不要马上放入锅中,要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根部。让修剪后的伤口自然干燥,有利于伤口愈合,后期快速恢复根部活力。

3.盆中慢苗。

根部晾干后,放入锅中,压紧。切记种植材料一定要消毒,要有良好的透水性和透气性。如果不搭配,建议直接从花市买专用盆土(盆土有点湿)。以苔藻为基质栽培植物草和昆虫。放入盆中后不要浇水(因为盆土潮湿),放在阴凉通风处缓苗。一个星期后,只需在锅沿上浇些水保持湿润即可。

4、精心保养

大花蕙兰喜欢温暖、湿润、肥沃的环境,怕高温、低温、积水。所以后期要注意这些事项,尤其是营养管理,少量多次营养补充,一个月一次,主要是磷钾肥,夏天遮阴,冬天保暖。开春后要进行低温春化,较大的昼夜温差有利于开花。

大辉是如何保持鲜花盛开的?

1.阴影效果。每年5月1日前要竖起遮阳网,避免兰花叶片被灼伤。

2.环境一定要潮湿。一般蕙兰园的场地比较大,经常用自动喷雾器往里面喷湿气。地面也是泥泞的,名贵的蕙兰园地面是水泥。

3.充足的磷钾肥是保证大花蕙兰开花、盛开的前提。兰园用的是缓释肥料。这种肥料中氮、磷、钾的比例通常是18: 18: 18。此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补充磷钾肥。

北方冬季如何养护兰花

大花蕙兰的生长温度在15-25度之间,但在北方室内可以维持,冬季夜间温度可以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夏天一天可以浇2-3次水。冬天可以3-4天浇一次水,这样花才能长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