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准备时 大众汽车集团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时间:2020-09-18 10:32:35来源:
导读当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准备时,大众汽车集团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汽车周四报道说,大众集团准备将布加迪出售给Rimac,以换取这家克

当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准备时,大众汽车集团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汽车周四报道说,大众集团准备将布加迪出售给Rimac,以换取这家克罗地亚EV技术公司的更多股份。据报道,该交易至少在大众集团方面已经获得批准,但尚未正式签署。

大众集团的同伴保时捷已经拥有Rimac的15.5%的股份,Rimac也是投资者,包括现代,捷豹路虎,科尼赛克,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和中国电池供应商骆驼集团。

Rimac的创始人马特·里马克(Mate Rimac)仍然拥有他在2009年创立的公司的51%,据CAR的报告,大众汽车集团希望将保时捷的股份增加到49%。此举将使保时捷和大众集团的其他成员在EV技术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特斯拉。Rimac还是软件开发的领导者,包括连接性,自动驾驶系统和系统集成领域。作为回报,Rimac将拥有一个著名的品牌来推广其先进的高性能EV技术。它也将获得布加迪在法国莫尔斯海姆的先进生产工厂,马特·里马克(Mate Rimac)偶然在7月参观了该工厂。

CAR在其报告中指出,大众集团可能会减少更多品牌,因为它希望降低开发成本并专注于其核心的大批量品牌。这意味着兰博基尼,宾利,杜卡迪和Italdesign之类的产品也可能被出售。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有关大众集团正在寻求出售其一些利基品牌的传言。

CAR还报告说,现任布加迪老板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转移到Rimac后,预计将离开公司,作为最后一项承诺,温克尔曼将宣布受学生设计师Max设想的布加迪Vision Le Mans概念启发的电动轨道车的生产计划。快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