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估值24亿美元上市

时间:2020-09-25 10:16:20来源:
导读 底特律— 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之一ChargePoint Inc 周四表示,将通过与Switchback Energy Acquisition Corp

底特律— 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之一ChargePoint Inc 周四表示,将通过与Switchback Energy Acquisition Corp.合并进行交易,该公司的估值为24亿美元。

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该公司将被命名为ChargePoint Holdings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代码尚未确定。

路透社上周报道说ChargePoint和Switchback即将达成交易。Switchback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该公司于2019年7月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3亿美元。

Switchback首席执行官Scott McNeill表示:“ 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正在加速发展,预计到2030年,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将达到1900亿美元。” “我们相信(ChargePoint)将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而继续发展其强大的市场地位。”

这笔交易将筹集约4.93亿美元的收益,ChargePoint将用其收益在北美和欧洲进行扩张。其中包括来自Baillie Gifford,Neuberger Berman Alternatives Advisors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2.25亿美元。百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是电动汽车部门领导者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的最大股东之一。

ChargePoint首席执行官Pasquale Romano告诉路透社:“准备公开上市意味着您正在投资扩展现有平台,因为这个潜在市场非常大。” 。

SPAC是一家空壳公司,通常通过两年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来购买一家运营实体。SPAC已成为公司(尤其是汽车技术初创公司)进入股市的快速途径,并已受到寻求与特斯拉高股票估值相呼应的投资者的欢迎。

与SPAC达成交易的其他电动汽车公司包括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Canoo。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初创公司尼古拉(Nikola)被卖空者称为欺诈,并且看到其创始人辞职。

在进行SPAC交易之前,可运营但不拥有充电网络的ChargePoint已筹集了超过6.6亿美元的资金。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坎贝尔的公司成立于2007年,已经吸引了私人风险投资人和大型战略投资者的资金,其中包括戴姆勒,宝马,西门子股份公司和美国能源公司雪佛龙公司以及美国电力公司。

ChargePoint在全球(主要在北美)运营着超过115,000个充电端口,此前曾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充电端口增加到250万个。

根据向投资者展示的幻灯片,ChargePoint去年的收入为1.47亿美元,并预测到2026 年将增长到20亿美元以上。它预计2024年的营业利润为8600万美元,高于2019年的净亏损1.33亿美元和2026年的3.4亿美元的利润。

标签:ChargePoi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