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周三发布了一个模块化的电动汽车平台

时间:2020-09-25 10:27:16来源:
导读 吉利周三发布了一个模块化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面向汽车制造商旗下品牌中衍生出的各种车型,其中包括Lynk&Co ,Polestar,Proton和沃尔

吉利周三发布了一个模块化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面向汽车制造商旗下品牌中衍生出的各种车型,其中包括Lynk&Co.,Polestar,Proton和沃尔沃。

这个新平台被称为可持续体验架构(SEA),并在Lynk&Co.的一款名为“零概念”(Zero Concept)的小型后座轿车中进行了演示(如下所示)。这个引人注目的概念将在2021年产生一种生产模型。

其他基于SEA平台的模型将在以后发布。吉利将SEA平台描述为“开源”,也渴望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该平台。

吉利对于当前的电动汽车,如沃尔沃XC40 Recharge和Polestar 2,依赖于最初与沃尔沃一起为内燃机车开发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的电气化版本。SEA平台是吉利首个专用电动汽车平台。

该平台能够生成从超小型车到中型车的模型,以及汽车,SUV和轻型商用车身样式的模型。吉利公司表示,续航里程可能超过400英里,并且随着电池技术的改进,这种扩展潜力很大。

吉利还与英特尔旗下的图像识别公司Mobileye合作,以集成先进的电子驾驶员辅助功能,包括一些自动驾驶功能。基于该平台的车辆可以配备Mobileye的SuperVision环视系统,该系统使用多个摄像头和传感器技术以及地图数据,以提供高精度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可以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Kent Bollevan表示:“这是一种高度可扩展的纯电动体系结构,它将使我们能够以超大批量生产具有领先的动力学,连通性,智能和共享功能的一流车辆,从而为更多消费者带来零排放运输。”吉利高级车辆架构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