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特斯拉大电池在2.5年内收回巨额利润

时间:2020-09-26 08:56:01来源:
导读 南澳大利亚的特斯拉大电池(正式称为Hornsdale Power Reserve)在2020年上半年为其总部位于巴黎的所有者Neoen带来了意外的利润。特斯拉的电

南澳大利亚的特斯拉大电池(正式称为Hornsdale Power Reserve)在2020年上半年为其总部位于巴黎的所有者Neoen带来了意外的利润。特斯拉的电池在2.5年内收回了成本。

特斯拉的“ Hornsdale电池,邦尼湖的另一个Tesla电池和Dalrymple North电池被要求在稳定州与其他主电网“隔离”的17天内起稳定南澳大利亚电网的关键作用, 《新经济》杂志的吉尔斯·帕金森(Giles Parkinson)报告说,它获得了巨大的收入和利润回报。

Neoen在报告其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时说:“收入也得益于2020年第一季度欧洲出色的风力条件。

这些因素足以抵消第二季度澳大利亚资产供应的减少以及平均价格的下降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澳大利亚的Hornsdale 3风电场获得了该收益。该资产在其长期电力购买协议于2019年10月生效之前暂时得益于早期发电收入。”

“最近一半的意外收获意味着,Hornsdale电池在运营的头两年半中已经实现了5440万欧元的总收益(EBITDA),折合A88百万美元–一块电池的价格略高于9000万澳元,”吉尔斯根据Neoen的媒体报道说。

2017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澳大利亚的霍恩斯代尔风电场建立了一个系统,以使用锂离子电池存储电能。

Hornsdale Power Reserve在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内就安装完毕,耗资9000万澳元(合5600万欧元),旨在帮助法国运营商Neoen应对暴风雨造成的电力短缺。

根据后者的说法,该项目至今已为客户节省了1.5亿澳元(9,300万欧元)。

三年来,特斯拉的“大电池”一直是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9月2日,其功率进一步提高了50%,使其总存储容量达到150兆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