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期检查轮胎是否需要充气

时间:2020-10-21 11:03:07来源:
导读几乎每个驾驶员都知道,需要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正确充气。然而研究表明,相当多的人很少进行充气检查,并且多达三分之一的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着

几乎每个驾驶员都知道,需要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正确充气。然而研究表明,相当多的人很少进行充气检查,并且多达三分之一的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着至少一个严重充气不足的轮胎。

有什么大不了的?好吧,充气不足的轮胎会过早磨损,并且很容易受到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害。轮胎充气不足也会对车辆的操纵和牵引产生不利影响。充气不足会损害燃油经济性,因为软轮胎会增加滚动阻力。

但更重要的是,充气不足的轮胎可能会杀死您和您的乘客。每年,胎面与轮胎胎体的分离都会导致数千起高速碰撞,这种碰撞可能突然而剧烈地发生,有时会导致突然的爆胎,并导致驾驶员失去控制。

尽管现代的钢带子午线轮胎是令人惊奇的事情,通常可以持续数万英里无事故发生,但胎面分离确实存在固有的问题,特别是当它们在高速公路上充气不足时,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下。

保险业集团轮胎故障资源中心表示,“胎面分离是钢带子午线轮胎技术的不幸副产品。”“由于难以获得钢与橡胶的粘合性,所有钢带子午线轮胎都有胎面分离的潜力。行业记录证明,胎面皮带分离是钢带子午线轮胎最常见的故障模式。”

基本上,充气不足的轮胎会比预期的更多地压缩,弯曲和弯曲,这会导致摩擦和大量热量的积累。这可能会导致整个胎面部分完全松开,经常因为沉重的橡胶翻板和挡泥板撞坏车辆而损坏车辆,或者在最坏的情况下,甚至使有经验和知识渊博的驾驶员失去控制并坠毁。

在2000年夏天,胎面分离问题在一系列坠机事故中引起了轰动,其中一些事故是致命的,涉及装有Firestone轮胎的福特探险家。常见的情况是探险家以高速行驶时,凡世通(Firestone)分离,通常在后轴上,导致SUV多次崩溃和滚动。

翻车事故的发生频率令人恶心,导致携带家人滚动的探险者死亡。这引起了全国性的争议,福特将责任归咎于故障轮胎,而普利司通-凡世通则将责任归咎于SUV的设计。

标签:轮胎充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