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在阿斯顿马丁公司中获得更多股份以换取更多技术

时间:2020-10-28 10:44:32来源:
导读两家公司周二宣布,奔驰将增加其在阿斯顿·马丁·拉贡达的股份,以换取与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更多的零部件共享。根据协议,梅塞德斯将拥有阿

两家公司周二宣布,奔驰将增加其在阿斯顿·马丁·拉贡达的股份,以换取与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更多的零部件共享。

根据协议,梅塞德斯将拥有阿斯顿·马丁公司多达20%的股份,而现在为2.6%。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未来三年内将在多个阶段发行更多股票。梅赛德斯所持股份的价值将高达3.73亿美元。梅赛德斯表示,无意将其股份增加到20%以上。

作为交换,阿斯顿将获得更多奔驰组件的使用权。阿斯顿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将包括内燃机,混合动力和全电动动力总成,以及电气架构,车辆零部件和系统,这些产品将在2027年之前的所有产品发布中使用。

经过多年的讨论,汽车制造商于2013年建立了最初的合作伙伴关系,即梅赛德斯向阿斯顿提供了AMG 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电气架构组件。该交易最初要求梅赛德斯购买阿斯顿5%的股份,但在阿斯顿于2018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及随后的融资回合后,这一比例降至2.6%。

阿斯顿·马丁目前在Vantage和DB11跑车以及DBX SUV中使用AMG V-8 。AMG的前老板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也于今年初宣布担任阿斯顿的新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AMG一级方程式车队负责人托托·沃尔夫(Toto Wolff)是收购阿斯顿的投资者财团的一部分。

梅赛德斯和F1的连接不止于此。加拿大大亨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带领投资者支持阿斯顿和Racing Point F1车队,他的儿子兰斯·斯特罗尔(Lance Stroll)是车手。年长的斯特罗尔(Stroll)已决定在2021赛季将球队更名为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Racing Point目前使用梅赛德斯动力总成,并将继续以新名称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