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沃尔沃XC100旗舰车计划于2022年首次亮相

时间:2020-10-12 10:28:45来源:
导读 沃尔沃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一款新的旗舰SUV,作为XC90的更大替代品,并为该公司提供BMW X7和Mercedes GLS的直接竞争对手。沃尔沃目前正

沃尔沃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一款新的旗舰SUV,作为XC90的更大替代品,并为该公司提供BMW X7和Mercedes GLS的直接竞争对手。

沃尔沃目前正在开发其大型汽车平台SPA2的新版本。在沃尔沃的“ 60”和“ 90”型号下,该品牌当前的SPA架构无法扩展到比当前的沃尔沃XC90大得多的规模。因此,如果公司想追随梅赛德斯和宝马提供的旗舰SUV,则新的XC100将需要使用此新开发的平台。

Auto Express知道SPA2将被设计为支持长达5.5米的车辆。至关重要的是,第三款Polestar模型-大型纯电动SUV-将使用相同的基础。

新车内部已经用项目代码V616命名。“ 6”标志着原型是沃尔沃范围内最大的模型。“ 1”表示它是第一代汽车,而“ 6”则是SUV车身样式的简写。

据说比目前的XC90长约30厘米,比宝马X7还要长5.2米。沃尔沃还将扩大SUV的轴距和后悬,这将同时改善第二排座位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位的整体空间和汽车的行李箱容量。

XC100可能具有制造商阵容中高端动力总成的混合物,入门级版本使用的是基于汽油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配置。

不仅由于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的买主趋势,而且沃尔沃不断提升的品牌实力,使得新款旗舰SUV成为可能。这将支持该公司定价策略的新高点,因为当配备更昂贵的动力总成时,XC100的成本可能超过80,000英镑。

在其他地方,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也确认,下一代40系车型将于2021年首次亮相。他说:“明年还将有另一款40系沃尔沃,也将是电动的。因此,我们将拥有电动汽车来支持我们的雄心壮志,即从现在起五年内将全电动汽车的一半出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