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沃尔沃XC90将可选装内燃机

时间:2020-10-12 10:28:44来源:
导读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okan Samuelsson说,新的XC90跨界车可能是该品牌最新的汽油发动机产品。最高管理者强调说,沃尔沃将努力在法律禁止内燃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okan Samuelsson说,新的XC90跨界车可能是该品牌最新的汽油发动机产品。最高管理者强调说,沃尔沃将努力在法律禁止内燃机之前完全转向电力牵引。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在美国出版物《汽车与驾驶员》上表示,下一代XC90将是瑞典品牌最后一款配备可选内燃发动机的新车型。将来,所有沃尔沃新产品肯定会成为无可争议的电动汽车。

当前的沃尔沃XC90自2015年开始生产,因此跨界车的新迭代将在2025年之前首次亮相,这意味着这家瑞典品牌可能已经完全放弃了使用汽油发动机的有希望的车型,这已经是十年了。但是,萨缪尔森强调,完全淘汰ICE的时机将取决于几个因素-消费者的需求和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发展。

同时,沃尔沃计划在立法层面禁止使用内燃机的新车之前,完全放弃传统的动力总成。沃尔沃的战略简单解释如下:

塞缪尔森说:“比起试图在日益萎缩的传统汽车市场上获得份额,立即专注于电动汽车更有意义。”

沃尔沃目前只有一辆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紧凑型跨界车。但是,在未来几年中,沃尔沃电动汽车的范围将大大扩展:瑞典品牌的紧凑型电动汽车将基于SEA吉利平台,而大型电动汽车将基于CMA和SPA2体系结构。到2025年,沃尔沃年销售额的至少一半应来自电动汽车。

标签:沃尔沃XC9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