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马获得了基于卡车发动机的V 10

时间:2020-11-09 11:11:29来源:
导读福特野马从未有过拥有超过八个汽缸的发动机,但是在2000年代初,福特考虑增加汽缸数。根据最新的DrivingLine报告,工程师为野马短暂地制造

福特野马从未有过拥有超过八个汽缸的发动机,但是在2000年代初,福特考虑增加汽缸数。根据最新的DrivingLine报告,工程师为野马短暂地制造了铝制V-10。

野马V-10可能是基于当时用于F系列超级皮卡车和Excursion SUV以及E系列厢式货车和公共汽车的6.8升Triton V-10。

Triton发动机是福特的V-8发动机模块化生产线的产物。实际上,这是一台5.4升V-8加两个汽缸。为了制造野马V-10,福特公司动力总成研究和高级发动机开发小组的工程师采用了相同的方法,但是采用了较小的4.6升V-8。这样就产生了5.8升V-10,在野马的引擎盖下更容易包装。

除了较小的排量和铝制结构之外,实验性的V-10还配备了Mustang SVT Cobra R的四凸轮,短冲程设计以及一对用于进行燃料喷射和点火的ECU。据报道,福特没有一个单一的装置可以处理10个汽缸以及用于该发动机的奇火曲轴。早期的测试结果给高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为什么您在2000年代初看到如此多V-10-动力的福特概念车的原因。

顶级黄铜为福特427轿车概念车提供605马力,7.0升版本的发动机,而谢尔比GR-1概念车则为6.4升版本,而福特F-250超级首席概念车则采用了氢燃料版本。 。

开发团队还要求将V-10用于2005年福特GT,据报道,得到了卡洛尔·谢尔比(Carroll Shelby)和当时的特种车辆团队(SVT)老板约翰·科莱蒂(John Coletti)的支持。但是,出于成本考虑,GT配备了增压的5.4升V-8铝制铝块。出于同样的原因,福特还取消了427号飞机(只有V-10-动力概念车才有可能生产)427号。

不用说,V-10也从未在量产的野马的掩护下找到路。但是,如今的Shelby GT500中的5.2升增压V-8发动机可产生760 hp的功率,甚至比7.0升实验V-10发动机的版本还要多。

标签:福特野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