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iata不再是该公司在美国销量最低的车辆

时间:2020-11-14 09:29:44来源:
导读马自达的最新月度销售报告在上周发布,没有多大通知。马自达没有为销量设置细分记录。马自达不是大品牌。相反,马自达迎合了热衷于驾驶体验

马自达的最新月度销售报告在上周发布,没有多大通知。马自达没有为销量设置细分记录。马自达不是大品牌。相反,马自达迎合了热衷于驾驶体验的少数驾驶员,以及那些希望以主流价格购买高档汽车的人。

作为属于这两个类别的驾驶员,以及作为Miata敞篷车和Mazda跨界车的过去和现在的所有者,对我来说很有趣的是,Mazda截至今年为止已售出了7,503辆Miatas和7,485辆CX-3紧凑型跨界车。这是不寻常的,因为敞篷车属于世界上最小的汽车细分市场,而紧凑型跨界车则是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

Miata超越CX-3的原因有两个与销售相关的原因。首先,Miata到2020年将是辉煌的一年。尽管该行业今年面临不利因素,而且失业率创纪录,但Miata敞篷车仍在增长。它比2019年增长了约10%,这对于汽车来说也不是不好的一年。也许人们购买Miata是为了与自己保持社交距离?谁知道。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的是,马自达在Miata上度过了愉快的一年。

其次,CX-3的销量仅为去年的一半。这种急剧下降的原因有两个。首先,CX-3对于马自达来说是罕见的翻牌。尽管从图片上看它是一辆外观鲜明的汽车,但对于试图竞争的市场来说,它实在太小了。对于马自达来说,它总是卖得慢。加上新的CX-30在各种可衡量的方面都优于CX-3的事实,您将拥有大量的“剩余”型号。CX-30是该细分市场中买家的需求,这是马自达(Mazda)的CX-3短打本垒打。